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2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3-0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公告

央行发布公告规范银行发行资本补充债券行为

2018-03-01 15:11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行为,切实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的损失吸收能力,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护投资者利益,中国人民银行2月27日就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宜发布公告。    公告所称“资本补充债券”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满足资本监管要求而发行的、对特定触发事件下债券偿付事宜作出约定的金融债券,包括但不限于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和二级资本债券。

  公告称,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应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具有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二是偿债能力良好,且成立满3年;三是经营稳健,资产机构符合行业特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遵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四是满足宏观审慎要求,且主要金融监管指标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

  公告指出,当触发事件发生时,资本补充债券可以实施减记,也可以实施转股。发行人发生股权变更时,应按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要求提交股权变更申请。股权变更涉及上市公司股权的,还应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所对应监督管理机构或上市场所的要求。

  公告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统筹考虑资产增长、结构调整、内部资本留存、外部环境等因素,合理、审慎地制定资本补充及资本债券发行规划,在相应资本约束下促进自身稳健经营,并确保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服务实体经济。

  公告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具有创新损失吸收机制或触发事件的新型资本补充债券,可探索发行提高总损失吸收能力的债券。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央行发布公告规范银行发行资本补充债券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