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2-1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

保监会发布《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

2018-02-13 14:25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简政放权要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切实规范经营保险公估业务,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共8章111条,主要包括经营条件、经营规则、市场退出、行业自律、监督检查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在《保险公估机构监管规定》《保险经纪从业人员、保险公估从业人员监管办法》基础上,明确了经营保险公估业务备案的要求和程序,规范了保险公估从业人员执业要求,并在强化自律管理、严格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新的制度安排。

  保监会表示,《规定》的发布施行对进一步明确经营保险公估业务备案、优化保险公估监管体系、保护保险公估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将为实现保险公估由业务许可转为业务备案提供有效制度支撑。《规定》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保监会发布《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