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5-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5-03-20
文号: 关键词: 说明

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关于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5-03-20 15:45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本办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全市金融业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贯彻落实省、市金融工作部署,加快金融资源的引进聚集,推进西部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负责“一行三会”延伸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及其行业自律组织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在绵金融监管部门和市级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负责地方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及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监管。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参与对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的监管。负责全市企业的上市指导和审核推荐工作,指导、协调上市公司并购、资产重组、股权交易等行为。负责全市股权投资基金的备案和服务工作,推进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承担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5年主要工作:1、扩大信贷投放。2、拓展融资渠道。3、深化科技金融结合。4、解破小微企业融资难题。5、提升金融服务“三农”水平。6、完善产业发展布局。7、着力招商引资。8、抓好扶持政策落实。9、推进金融服务现代化。10、深化地方金融改革。11、做大做强地方金融。12、强化地方金融监管。13、积极发展新型金融组织。14、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工作部署,着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15、督促县市区、园区完善配套激励措施,按照企业上市发债规律分阶段制订扶持与激励政策。

  二、部门概况

  绵阳市政府金融办公室无下属单位

  绵阳市政府金融办编制数为13名,其中行政编制10 名,工勤编制3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市政府金融办收入预算总额为325.1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2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6.82万元,医疗卫生5.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市金融办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金融办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金融办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市金融办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金融协调工作,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监管工作,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工作,以及农村信用社改革及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件:

  1、《部门收支预算表》(系统数据,单位佰元)

  2、《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系统数据,单位佰元)
附件:

部门收支预算表


附件:

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