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7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7-27
文号: 关键词: 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研究加强“7.11”暴雨洪涝灾害保险理赔和信贷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2018-07-27 15:57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7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研究加强“7.11”暴雨洪涝灾害保险理赔和信贷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园区洪涝灾情和保险理赔工作进展,介绍了保险理赔政策和农发行救灾应急信贷资金、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信贷政策,并就加强保险理赔和信贷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市委副书记胡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勇,各县市区、园区分管领导,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农发行、市保险协会以及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平安财险等7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7.11”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全市保险业反应迅速、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迅速启动了重大自然灾害响应预案,积极开展了抢险救灾、灾损查勘和保险理赔工作,切实履行了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起到了社会稳定器作用,保险支持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22日,全市受理包括车险、企业财产险、农险、家财险报案4733件、预估损失2.11亿元,已完成赔付案件1328件,赔付金额1540.07万元,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受灾保险客户情绪。

  会议指出,“7.11”暴雨洪涝灾害使全市遭受经济损失高达78亿元,而保险公司预估的企业群众报案损失仅2.1亿元,充分暴露我市保险对自然灾害的风险保障能力还不强,市民的保险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全市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会议指出,农发行救灾应急信用贷款资金、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灾后恢复重建贷款资金具有利息低、额度高的特点,对我市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各县市区、园区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主动与农发行对接,积极申请救灾应急信用贷款,支持厂矿企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农发行要在政策和手续的履行上给予充分指导。

  会议要求,各保险公司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快开展因灾定损理赔,充分发挥保险业社会“稳定器”和风险“分散器”的作用。市保险协会要加强“7.11”暴雨洪涝灾害因灾理赔工作研究和数据统计,及时总结经验、提出建议。各县市区、园区及各保险机构要以此次因灾理赔为契机,通过现场理赔、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保险知识,大力增强群众的保险意识,不断提高全市保险覆盖面和风险保障能力。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如何提高地震巨灾保险覆盖率,提高财政补贴的精准性。

  会议强调,各地、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各保险机构要提高服务质量和赔付效率,有针对性的设计研发服务“三农”、抵御自然灾害的保险产品;要做好定性定量分析,进一步提高全市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

  会前,人保财险绵阳分公司与四川神农粮油有限公司、北川羌族自治县富森农林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预付赔款协议》,现场给予两家公司预付赔款各100万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