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2-08
文号: 关键词: 发展

强研判早谋划添措施促发展做好西部经济强市建设金融保障

2018-02-08 09:54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应对稳健从紧的货币政策和日趋从严的金融监管政策,促进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有效信贷需求的合理均衡调度,确保西部经济强市建设资金要素保障落实到位。2月2日,我市召开了推进西部经济强市建设政银企座谈会。各县市区、园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银行业机构分管信贷的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分管资金计划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园区、平台公司和民营企业代表结合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资金需求,部分市级银行机构围绕信贷政策趋紧背景下如何早抓、抢抓、抓好信贷规模落地作了发言,人行绵阳中心支行、绵阳银监分局围绕当前货币政策形势和金融监管政策做了辅导发言,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全市金融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下阶段全市金融工作从“防风险、稳增长、抓上市、促普惠”四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找准定位和切入点,提前思考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满足西部经济强市建设的资金要素保障,实现银政企的良性互动共赢发展。一要强化研判提早谋划。当前,面对复杂变化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特别是在银行信贷资金收紧的大背景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念,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的分析判断,打好提前量、做好跟进项,及早谋划全年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策划包装、资金筹集、阶段推进建设等相关工作,为西部经济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二要明确责任务实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好政银企项目对接、信息交流、投融资供需平台,强化协调服务和跟踪督促,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了解掌握企业的资金需求动向,为企业发展、项目运作当好参谋,引导银企互惠共赢发展;各银行机构要主动做好对上争取,力争总部(公司)在绵实施信贷政策、资金倾斜,为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各企业要注重诚信建设,对银行要坦诚相待,认真履行还本付息责任,通过诚实守信不断增强金融机构的投放信心。三要营造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部门要营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与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推动已经签约的各项政银企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在信贷投、金融招商、金融创新、财金互动等方面练真功、出实招,推出具体管用的政策措施增强对金融机构的吸纳能力。要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培育诚实守信的信用文化,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增添信心。要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加强对金融涉诉案件的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强化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打击,为金融机构在绵展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