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8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11-21
文号: 关键词: 对接会

三台县召开“南翼”腾飞政银企座谈会暨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对接会

2018-11-21 16:51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2018年10月23日,三台县“南翼”腾飞政银企座谈会暨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对接会召开。县委书记马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谱,县级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辖区30家小微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7家金融机构分别与1-2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意向性合同、阳光信贷承诺书和企业诚实守信承诺书;绵阳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网负责同志对融资服务功能进行了展示;县人行解读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有关政策;县金融办通报了1-9月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情况,并解读了财政、税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4家企业代表、银行业金融机构、县银监办分别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台县政银企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面临的严峻挑战,展望了政银企合作的美好前景。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分析经济发展形势,积极给予更多的融资支持;小微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信用等级,以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金融部门的信任和支持;相关单位要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为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进步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最后,马辉同志强调,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好中央、省市县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深刻把握银企合作新内涵,增强合作动力和信心,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小微企业要坚定发展理念,讲诚信,依法经营,用诚信赢得尊重,以良好的信誉获得银行的支持。县政府部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牵线搭桥作用,不断完善银企对接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