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7284010/2017-00013 主题分类: 专项资金
发布机构: 绵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17-06-01
文号: 关键词: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

绵阳市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一)

2017-06-01 15:19文章来源: 扶贫和移民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一)

  绵阳市财政局 绵阳市扶贫和移民局 

  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政府批准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方案,现将截至2016年10月31日,绵阳市2016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257万元,予以公告。

  一、以工代赈资金(1000万元)

  其中:北川县300万元,平武县300万元,三台县200万元,梓潼县200万元

  用途:主要用于乡村公路、农田水利、基本农田、草场建设、小流域治理等与农民脱贫致富相关的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

  二、以工代赈资金项目管理费22万元

  其中:绵阳市发改委4万元,北川县6万元,平武县6万元,三台县2万元,梓潼县4万元  

  用途:专门用于规划编制、项目评审、检查验收、成果宣传、档案管理、项目公告公示、报账管理等方面的经费开支。

  三、第一批定向财力转移支付扶贫资金(7880万元)

  其中:北川县2236万元,平武县2034万元,三台县1336万元,江油市674万元,安州区480万元,盐亭县640万元,梓潼县480万元 

  用途:按照目标、任务、资金、权责“四到县”制度要求,由各地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自主确定实施项目,确保到贫困户的扶贫资金额度不得低于此次到县扶贫资金总额的70%。各地确定的实施项目应遵循如下基本方向:一是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民族手工业和乡村旅游业;承接来料加工订单;使用农业优良品种、采用先进实用农业生产技术。二是围绕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和发展能力,对其家庭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参加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给予补助。;三是围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缓解生产性资金短缺困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的扶贫小额信贷实行贴息。四是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设立产业扶持周转金,向贫困户提供启动、周转用无息借款,用于购买发展家庭畜牧业所需幼崽、种植业所需幼苗、良种等。五是围绕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支持修建小型公益性生产设施、小型农村饮水安全配套设施、建档立卡贫困村村组道路等,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

  四、扶贫项目管理费(153万元)

  其中:北川县44万元,平武县40万元,三台县26万元,江油市13万元,安州区9万元,盐亭县12万元,梓潼县9万元  

  用途:专门用于扶贫规划编制、项目评审、检查验收、成果宣传、档案管理、项目公告公示、报账管理等方面的经费开支。

  五、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54万元)

  其中:北川县254万元  

  用途:按照目标、任务、资金、权责“四到县”制度要求,由各地结合脱贫攻坚规划和当地扶贫开发工作实际情况,紧密围绕促进减贫目标,因地制宜自主确定实施项目。各地确定的实施项目应遵循如下基本方向:一是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二是农村“四小工程”和“种养业”建设扶持工程;三是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

  六、支持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210万元)

  其中:北川县100万元,平武县70万元,盐亭县40万元  

  用途:按照目标、任务、资金、权责“四到县”制度要求,由各地结合脱贫攻坚规划和当地扶贫开发工作实际情况,紧密围绕促进减贫目标,因地制宜自主确定实施项目。各地确定的实施项目应遵循如下基本方向:一是围绕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支持修建小型农村安全饮水及农田灌溉配套设施、贫困村村组道路桥梁等;二是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

  七、省级以工代赈资金(200万元)

  其中:北川县200万元

  用途:主要用于乡村公路、农田水利、基本农田、草场建设、小流域治理等与农民脱贫致富相关的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

  八、农村残疾人扶贫资金(38万元)

  其中:北川县38万元  

  用途:主要用于试点合作社解决残疾人发展中的资金问题、技术问题、运输问题、市场风险问题等,带动残疾人发展生产。

  九、绵阳市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00万元)

  其中:涪城区150万元、游仙区150万元、安州区100万元、三台县350万元、江油市100万元、盐亭县100万元、梓潼县100万元、平武县200万元、北川县200万元、绵阳市科粮担保公司50万元

  用途: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扶贫贷款担保分险基金、资产收益扶贫试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