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7284010/2018-00023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18-11-15
文号: 关键词: 脱贫攻坚,秋季攻坚,战报

绵阳市2018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坚”10月战报

2018-11-15 09:33文章来源: 扶贫移民局
字体:【    】 打印
 编者按

2018年,省下达我市减贫计划14640户35666人,截至10月底,达到减贫标准34552人,占调减后计划减贫数的100.14%(因“6·26”“7·11”洪灾,调减2018年度减贫计划1162人)。预脱贫人口全部达到不愁吃、不愁穿标准,义务教育阶段健康儿童无辍学情况,住房安全全部达标,安全饮水全部达标,生活用电全部达标,广播电视全部达标。计划退出的225个贫困村中,集体经济全部达标,通村硬化路全部达标,文化室全部达标,卫生室全部达标,通信网络全部达标。截至10月底,平武县未脱贫人口700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468;乡镇标准中心校建设项目25个,乡镇达标卫生院建设项目2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达标建设项目25个,全部建成。

北川羌族自治县

10月17日,举行“大爱扶贫携手同行”2018年“扶贫日”主题活动,并开展现场募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10月19日20日,北川羌族自治县脱贫办组织开展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对我县2018年拟退出的495户1192人贫困户进行验收。10月23日-25日,市级验收组对我县2018年拟退出27个贫困村进行验收。10月14日-20日,县委组织部集中组织干部、村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赴浙江省衢州市参加第一批东西部协作培训班。10月31日,召开扶贫车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会,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对扶贫车间、致富带头人系统录入进行了业务培训。组织22个乡镇、县级各专项计划部门专题开展项目库建设培训,启动项目库建设。2018-2020年,我县规划入库项目1800个,规划总投资184137.61万元。其中:财政投入126071.27万元,社会资金20369.72 万元,农户自筹及其他资金37696.62万元。

平武县

10月13日,平武县召开脱贫攻坚现场参观学习会,并组织全县1200余名干部职工轮流到龙安镇义佛山村参观学习,借鉴经验提升各自帮扶工作水平。10月14日,召开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培训会”及“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项目推进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全县第四轮脱贫攻坚工作全覆盖督查情况,就项目推进、资金支付及省财政厅来平武检查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分帮扶单位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颁发了“流动红旗”和“警告黄牌”。10月14日,平武县2018年“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在行政新区会议中心举行。今年以来,平武县各帮扶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积极投入资金、物资倾情开展帮扶工作,全年投入资金及物资折资共计4421万元。10月22日-25日,市级验收组到我县开展2018年度拟退出贫困村验收工作。10月26日,平武县贫困县摘帽市级预验收工作动员会议在行政新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通报了贫困村退出市级验收意见反馈情况,安排部署贫困县摘帽市级验收工作。

三台县

10月8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五次全体会议,通报第二轮全覆盖督导和脱贫攻坚问责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同日下午,召开了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回头看、回头帮”暨“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培训会。10月17日,举行“扶贫日”活动,开设了扶贫产品展示交易区,部分单位签订了“以购助扶”农产品认购协议书。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145.98万元。截至目前,各级为脱贫攻坚捐资捐物折资累计589.44万元。10月16日至18日,中国国际电视台对三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球直播。三天时间,每天三档栏目,向世界展示了绵阳市三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10月24日-26日,分别在三个片区的三个镇召开了扶贫专场招聘会,参与公开招聘的企业58家总计提供2100个岗位,当场达成意向性聘用协议516人。10月29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扶贫车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系统录入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开展业务培训。

江油市

10月9日,召开江油市2018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就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验收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11日,召开江油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脱贫考核验收工作及当前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建立《江油市非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方案》。10月17日,开展了以“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为主题的江油市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募捐活动,截至目前,款物共计1019万余元。10月20日-24日,全市26个验收工作组对2018年2316户5623人拟脱贫人口开展全覆盖验收。10月29日,江油市十八届第42次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批准2018年度2316户5623人贫困人口脱贫并公告。10月29日-30日,绵阳市第四验收组对江油市2018年拟退出的40个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验收。江油市武都镇脱贫户刘官章荣获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荣誉称号。

安州区

10月12日,召开安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会议和全区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传达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区脱贫攻坚第三轮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10月15日,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百日冲刺”工作部署会,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10月17日,在区文化广场举行全国第5个“扶贫日”广场募捐暨扶贫产品展示展销活动,4家企业分别与贫困村现场签订了采购扶贫产品意向协议,20余家企业现场开展扶贫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参与,共计募捐资金374万余元。组织开展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完成贫困户退出验收和贫困村初验工作。扎实开展“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及时反馈、限期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做细。配合市级验收组、市委巡察组开展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盐亭县

10月11日,盐亭县召开了2018年贫困退出达标验收业务培训工作会,就2018年贫困村退出标准、退出程序、时间安排等进行了培训。10月12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迎检工作。10月15日,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帮扶干部代表就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发言。10月19日-25日,35个验收工作组对今年拟脱贫人口逐户进行入户核查验收、达标认定。10月29日,开展了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就全县“六个一”、基层基础工作、问题整改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开展了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共核查贫困户10250户,非贫困户5403户,共自查问题875个,核查省市县反馈问题658个。

梓潼县

10月17日,梓潼县举行了“扶贫日”活动现场会,全县共募集了扶贫款物795.08万元,其中,募捐至指定账户资金131万元,捐物折资22.32万元,特色扶贫活动捐款638.7万元,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捐赠款物3.05万元。10月23日-26日,市级验收组对我县拟退出的17个贫困村开展退出验收工作。10月23日-29日,县脱贫办组织8个验收组对全县2018年拟脱贫的贫困户开展了脱贫验收工作。截至10月31日,全县扶贫对象、扶贫主体等信息动态采集工作结束,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位置信息采集已基本完成。全面启动2018年秋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

涪城区

召开涪城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就开展好乡镇和区级各部门交叉检查作安排部署,现场抽签确定各乡镇交叉检查对象和各乡镇检查考核组监督仲裁员。10月8日-12日,全区12个乡镇、60个区级部门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叉检查考核,并将交叉检查考核结果全区通报。开展“回头看”工作,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新发现的问题,向责任乡镇点对点下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通知书》19份,督促乡镇及时整改问题。开展“涪城区2018年10·17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和“涪昭一家亲爱心募捐”活动,募捐款物合计825.08万元,其中,募捐资金557.07万元,募捐物资折资197.68万元,特色扶贫活动募捐款物69.37万元,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募捐0.97万元。开展“以购助扶”活动,通过购买贫困户土鸡、健鸭、大米、鸡蛋、花生、南瓜等农副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共计购买贫困对象农副产品216万余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2018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坚”10月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