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7284010/2012-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12-07-03
文号: 关键词: 会议,汇报,建议,意见,措施,管理,生产,绿化,建设,设施,教育

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覃虓虎调研绵阳瀑电外迁移民安置和后扶工作

2012-07-03 15:55文章来源: 扶贫和移民局综合科
字体:【    】 打印
  6月26日,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覃虓虎一行到绵阳调研瀑电移民政策体系运行情况。市扶贫和移民局局长陈伟、副局长陈修福在调研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绵阳市2005年—2007年瀑电外迁移民安置情况和在移民后续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并结合绵阳的实际提出了完善瀑电移民政策的建议意见。

  会后,覃虓虎副巡视员在陈修福副局长的陪同下,深入全省第二大瀑电移民集中安置区——安县秀水镇秀安村,调研瀑布沟电站外迁移民生产生活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查看了该村中心坝子体育、健身、文娱设施、绿化建设情况,查看了村委会、村卫生室等场所,并和周明德、丁万发等部分移民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看到瀑电移民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覃副巡视员脸上不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在秀水镇党委会议室,覃副巡视员在认真听取了安县扶贫和移民局、秀水镇政府、秀安村两委就瀑电移民搬迁来后生产生活现状、非移民随迁和投亲靠友人员现状及管理工作、移民安置和后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后,对市、县、镇、村各级部门在瀑电移民安置工作中的努力以及移民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移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针对在调研中反映出在瀑电移民后续工作上的一些问题,覃副巡视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重视移民工作,加强力量,常抓不懈;二是重视移民诉求,增添措施,划定时限,妥善处理;三是加强培训,着重提高移民致富能力,进一步引导和培养移民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让移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和谐的好日子;四是继续按政策认真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并做好后期扶持政策解释工作;五是继续加强对移民帮扶和教育引导工作,提高移民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移民自觉遵纪守法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