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7284010/2018-000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18-11-14
文号: 关键词: 扶贫,东西部协作

搭建友谊桥梁 振兴北川乡村教育 柯城-北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2018-11-14 16:50文章来源: 扶贫移民局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至6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教育局(文化局)一行赴北川,开展柯城-北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柯城区送教北川活动。这次帮扶活动是今年1月柯城-北川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后,对“五个五”行动的进一步落实,是“有礼柯城,大爱北川”征程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5日上午,柯城区教育局、北川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北川羌族自治县中小学校

(园)长齐聚一堂,举行柯城-北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柯城区送教北川启动仪式。仪式上,柯城区教育局为北川捐赠50万元的教育信息设备,柯城区兴华小学、万田小学、白云学校分别与北川相关学校签订了教育研学、结对帮扶协议书。

北川羌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到场并讲话。希望两地加强教育帮扶合作,认真开展人才支援、设备支援、教育研学、结对帮扶等活动。北川教育系统也

要以此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改革,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把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加快建设“民族地区教育高地”,为北川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和智力保障。

仪式后,柯城区教育信息中心、白云学校等单位部门的资深教育人士为北川羌族自治县校(园)长进行了《区域内信息化提

升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白云学校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浙江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余鹂为全县100余名语文老师作《倡导内生协作,沟通读写赏析》专业提升专题讲座,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今年9月,柯城区已下派6位老师赴北川支教。支教老师们带着强烈的责任心,为北川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柯城-北川的长期稳定友谊搭建桥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