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7284010/2018-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18-11-14
文号: 关键词: 平武督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经大忠到平武督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14 15:58文章来源: 扶贫移民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副市长经大忠一行到平武督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经大忠对平武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平武在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持续发力、一鼓作气,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目标任务。

  经大忠一行先后到南坝镇洪溪村、高村乡光二村等地进行实地暗访督查。和当地贫困户、非贫困户话家常,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脱贫攻坚政策享受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各户房、厨、厕、圈、院是否达标,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各项指标情况。经大忠表示,村社干部要加强对村情民意的了解,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杜绝返贫,确保扶贫精准无误,同时要做到脱贫攻坚归档资料数据精确,注重贫困户、非贫困户满意度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实地督查后,经大忠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经大忠表示,脱贫攻坚是现代化进程中的伟大事业,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扶贫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平武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要再鼓干劲、再添动力,再出成效。一要再深化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当做当前必须完成的首要工作任务;二要再持续发力,杜绝厌战心理,脱贫攻坚是重要民生工程,环环相扣,不容有失,要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按质按量完成脱贫任务。

  在市级验收组工作会上,经大忠指出,验收组在验收考核平武摘帽过程中要保证质量,不限定验收时间,确保验收工作精细精准;要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到组到人,入户时要举一反三,确保问清楚、查明白,得到最真实有效的讯息;要注重归纳反馈,及时交流意见建议,不留疑似问题,优秀做法经验要借鉴推广。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冯中兵陪同督查暗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经大忠到平武督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