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7284010/2011-000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11-09-12
文号: 关键词: 会议,水库,移民

绵阳市扶贫和移民局召开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2011-09-12 16:30文章来源: 扶贫和移民局综合科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扶贫和移民局召开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

  后期扶持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7月20日,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绵阳召开。各县(市、区)移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从事后扶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安县金花蔬菜合作社永河镇移民分社和江油市皇嘉农业集团獭兔产业基地西屏乡移民产业园。与会人员学习了安县永河镇移民82亩钢架大棚蔬菜种植和“合作社+基地+移民”的模式引领移民增收的成功作法,了解了江油西屏乡移民通过“龙头企业+示范户+移民”带领移民群众增收的致富门路。通过参观,与会人员对后期项目扶持移民发展生产的措施有了具体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水库移民后期项目扶持工作提供了鲜活的范例和典型。

  会议还认真讨论研究了如何贯彻落实省移民局《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型水库2011—2015年移民后期项目扶持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川扶贫移民后扶【2011】203号)精神,全力做好我市大中型水库2011—2015年移民后期项目扶持规划的编制、上报审批工作。

  市扶贫和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最后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扶持移民发展产业对于促进移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坚持移民区后期扶持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坚持项目扶持与产业扶持相结合,引导和带领广大移民发展致富奔小康;二是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大中型水库移民“第二个五年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加强领导,成立专班。确保工作责任到岗到人、严格按照省局规定程序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规划编制上报和审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后期扶持工作程序,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力度,使我市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管理尽快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