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7-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7-02-27
文号: 关键词: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2-27 11:58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4年2月,我局成立之后,根据领导分工和科室人员分工及岗位设置,及时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担任组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规范公开程序。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安排,确定了我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培训等活动,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存档备案等相关制度。由科室负责人初核,分管领导审核,局长签发,局办公室信息员统一挂网发布。

  (三)加强网站建设。2014年,我局积极参与市政府门户网站群建设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维护工作,网站安全防护到位。根据工作需要,完善栏目设置,并及时增添和更新单位概况、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及工作动态等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应公开尽公开、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及时更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策解读、工作动态、领导讲话及经验借鉴等各类信息。全年共更新信息4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对申请人提出公开信息的申请,我局认真受理,及时研究答复,答复时做到有理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除外。

  2014年,我局无依申请需要公开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我局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一是部分栏目设置还需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信息资源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需求,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和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认真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做好应公开全公开,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接受公众监督,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信息化建设进程。

  四、2015年工作打算

  2015年,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切实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保证信息工作报送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做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4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