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8-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03-09
文号: 关键词: 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7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09 18:15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8〕21号)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以发布。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

         一、基本概况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趋制度化和规范化。

     (一)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重要性工作来抓,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大对非涉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局办公室具体承办、其他科室积极协调配合、定期报送可公开政府信息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得力,常规有序。

       (二)强化制度建设。2017年,我局印发了《绵阳市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手册》,对政务信息管理、门户网站管理、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事项进行了规范,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标准、责权清晰,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制度保障。

      (三)加大公开力度。我局依托门户网站和政务微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并借助新闻主流媒体宣传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成果,回应改革热点,加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类别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概况信息、计划总结信息、规范性文件信息、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信息和其他信息。

        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共公开信息237条,其中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信息5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54条,人事信息8条,财政信息3条,其他信息164条。

     (二)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和微博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方式有待创新等方面的不足。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和改进网站内容建设,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畅通政务公开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扩大信息发布的覆盖面,提升信息的权威性和时效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7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