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9-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3-22
文号: 关键词: 志愿者 植树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贫困村开展义务植树暨种植技能培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2 15:14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现状,帮助贫困群众致富增收,3月2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燕带领机关干部赴联系贫困村三台县紫河镇青龙村开展义务植树暨种植技能培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挖坑、栽苗、培土、浇水……结合该村藤椒产业发展现状,局志愿者服务队现场栽植藤椒树杯苗200余株,在绿化绵州的同时,为贫困群众致富添砖加瓦。

为提升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局党组邀请农业公司代表讲解良种红薯、香芋种植相关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方法,向村集体赠送价值4000余元的南瓜种子,并将组织其与村集体、种植户签订最低保护价收购合同,确保“种子播到地里,收入揣到兜里”。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帮扶带动作用,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踪服务,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行动助力青龙嘴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