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5322239/202204-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4-08
文号: 关键词: 单位预算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08 10:37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拟订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2.在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国有资产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

3.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配置处置、维修立项审批等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4.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编制、配置、使用、更新、处置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5.在市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拟订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节能规划、节能改造计划、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组织开展能耗统计和能耗审计工作。指导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开展本级系统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节能科学知识。

6.拟订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 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拟订后勤服务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引进社会服务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承担市级一类会议的管理、保障工作。

8.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

一是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修订《市级政府公物仓管理暂行办法》,着重解决公物仓资产流入、流出机制不畅的问题。修订完善《绵阳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绵阳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评价机制,出台《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委托管理办法》,着重明确职能职责,加强对委托富达公司管理的国有资产的监管。二是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按规定有序推进公务用车购置、处置等申请审批,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监督检查,修订完善公务用车购置更新管理办法,强化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三是加强办公用房管理系统监管和运用。把信息系统使用情况纳入市级办公用房巡检考核内容,作为办公用房配置、大中修项目立项的基础依据,依托电子账对超标配备、违规占用等问题开展线上线下对标检查,对清查整改合格的使用单位,签订《使用协议》。统筹安排部署县区用房系统建设工作。

2.聚焦重点难点,加强办公用房管理

一是持续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统一权属是办公用房统一管理的基础,同时也是难点。按照分类梳理、先易后难、部协作的思路,分步推进。制定具体的权属登记实施方案,报市政府审批,按规定完成第一批权属登记工作。二是持续规范利用老城区闲置资产。按照提前谋划、统筹考虑的思路,优化部分老城区单位办公用房的配置,将市人社局等分散办公的下属事业单位进行整合,逐步实现老城区办公集中统一管理。

3.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

一是大力推进既有建筑节能。开展中央空调、照明、电梯等综合型用能系统和设施设备节能改造,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增强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推动公共机构星级绿色建筑持续增加,加快推广超低能耗和近零能耗建筑。实施数据中心节能改造,争创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二是积极创建节能示范单位。以教科文卫体系统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为重点,积极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将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要求贯穿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全过程,推动各级公共机构、垃圾产生者、管理责任人履行垃圾分类责任和义务。三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有序推进重点用能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和评价认证,探索低碳管理工程,推进节约能源资源,降低碳排放。

4.培养工匠精神,提升后勤服务品质

一是继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以三心(用心、精心、暖心)为目标,三品(品质、品味、品牌)为路径,围绕餐饮服务软件提升、硬件提质、服务提优,开展素食餐厅、时令四季美食、健康营养食堂等系列活动,提升就餐体验感。物业服务围绕安全文明、便捷高效、暖心聚力,加强消防、保安、安防各部门协作,信息互通,建立组团式安全体系,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结合干部职工需求,进一步丰富暖心驿站服务事项,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二是完善考核制度。对第三方社会化服务机构实施绩效化考核评价,围绕职责履行、目标实现、运行机制等,加强对购买服务项目的全过程监管,用考核促效能,促进各项保障服务能力整体提升。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便民为民为目标,开展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和实操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安保、物业和食堂服务水平。以责任、专业、精细为要求,进一步加强水电班、食堂管理员等人员的技能培训,切实提升专业素养。

 

 

 

 

 

 

第二部分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248.47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2.22万元,主要原因是:1.因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全部完成,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有所增加;2.因业务量增加或成本增加调增部分延续性项目;3.因合同约定须调增部分延续性项目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收入预算1248.4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48.4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支出预算124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15万元,占20.60%;项目支出991.32万元,占79.40%。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48.47万元,比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2.22万元,主要原因是:1.因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全部完成,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有所增加;2.因业务量增加或成本增加调增部分延续性项目;3.因合同约定须调增部分延续性项目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1248.47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6.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9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8.4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92.22万元,主要原因是1.因机构改革,部分人员转隶,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有所增加;2.因业务量增加或成本增加调增部分延续性项目;3.因合同约定须调增部分延续性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6.63万元,占94.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16万元,占2.56%;卫生健康支出12.74万元,占1.02%;住房保障支26.94万元,占2.1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85.3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等日常办公开支,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91.32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以保障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1.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7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用于其他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8.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等支出,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4.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8.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6.9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以保障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7.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7.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29.8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6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80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工作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下降71.69%。主要原因是:1.新购车辆增加,均在保修范围内,维修费减少;2.车改后,加强了对车辆的管理,厉行节约,降低运行成本。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6辆(市级集中管理车辆),其中:轿车34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2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0万元,用于市级集中管理车辆燃油、维护、保险、过路过桥、停车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保障市级部门工作人员外出开会、考察调研、公务接待、业务工作办理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9.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25万元,增长16.60%。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新增1人,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9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91.6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36辆(市级集中管理车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3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16个,涉及预算991.32万元,所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6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一般公共服务(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卫生健康(类):指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员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类):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市机管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