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5322239/202009-0001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9-28
文号: 关键词: 2019决算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09-28 11:22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28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3

二、机构设置..........................................7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1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24

第五部分 附表...........................................3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拟订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2.在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国有资产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
    3.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权属
登记、配置处置、维修立项审批等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办公
用房管理工作。
    4.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编制、配置、使用、更新、处置
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5.在市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拟订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节能规划、节能改造计划、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组织开展能耗统计和能耗审计工作。指导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开展本级系统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节能科学知识。
    6.拟订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拟订后勤服务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引进社会服务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承担市级一类会议的管理、保障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规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一是坚持依法治理。深入贯彻国家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两个《办法》和四川省两个《实施办法》,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建立健全前置审批、常态督查、指导整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调配、使用、监管、处置全过程标准化、信息化,市本级40余万㎡办公用房、696台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全面规范。二是提升管理效益。按照“集中管理办公优先、控制存量、发挥价值”的原则,通过跨层级调剂、委托管理等方式,统筹利用老城区办公用房20批次4.1万在不购置新车的前提下,及时调整12个机构改革涉改党政部门18辆车辆使用权属;健全车辆评估制度,市本级事业单位161台车改取消车辆拍卖溢价率达到55.13%。

2.以厉行节约为原则,积极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统一管理。一是实行统一配置,推进共享共用。推进园艺集中办公区建成投用,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分配给60余家市级单位使用。创新“虚+实”公物仓管理新模式,围绕“规范高效、统一集约”目标,将园艺集中办公区统一采购的家具设备,全部登记至市级公物仓信息系统,实现资产统一调配、循环使用。二是实行集中采购,节约财政资金。严格遵循“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利旧使用、逐步更新购置”的原则,统一审批、配置各单位拟购置家具设备,现场核减398件、205万元,利旧率达到56%;统一采购3批次、8172件、合计金额2106万元,节约采购环节成本44.35万元。

3.以绿色发展为指导,带动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资源能源。一是夯实统计基础。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机构名录,把全市31家单位纳入重点用能管理,开展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业务培训,为公共机构能耗定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完成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的目标任务。二是加强节能宣传。园艺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试点顺利推进,完成首批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进机关,特色亮点工作获得国家、省、市媒体报道69次。宣传周期间发放节能宣传画册2300余张,宣传资料16000余份,节能环保物品1600余件,营造了良好氛围。三是示范创建引领。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申报创建“能效领跑者”1家,国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2家。深入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推动绵阳作为四川唯一市州开展全国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试点。

4.以优质高效为目标,切实做好市级机关后勤服务保障。一是集中统一保障降本增效。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后办公用房、办公资产、机关后勤保障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市大型活动车辆服务保障1300余台次,会议服务保障2300余场次。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出台《园艺集中办公区后勤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统一购买社会服务,为75家市级单位、4000余名干部职工提供餐饮、物业服务保障,预计年均节约物业费用160余万元。二是安防体系构筑完备。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联合市场监管、应急、卫生及电力等部门,对食品加工、餐饮卫生、周边交通、消防管理、用电安全、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做到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平安机关”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三是机关食堂供给品质持续提升。开展绩效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建立与经济指标挂钩的考评细则,将量化考评作为劳务费用支付“奖惩结合”依据,倒逼后勤服务外包企业提升服务品质,机关食堂综合满意度全年稳定在95%高位。

5.以现代化治理为方向,加快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一是深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固本强基。大力实施“标准事务落地行动”,构建“服务通用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3大标准体系,编制以规范业务工作开展和内部运行保障为主的20个方面82项工作标准。成功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并作为四川省地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代表,接受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延伸验收。二是加快信息化建设,促进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智慧事务融合行动”,结合四川省机关事务信息化试点,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海康威视集团建设机关事务数据中心,汇聚各平台有效标准数据近千万条,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决策能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优化服务保障品质奠定基础。

二、机构设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二级单位1个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其他事业单位)

纳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5113.4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99.55万元,增长18.53%。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9年我局继续承担全市一类会议,会议经费增加;2.外包劳务费用增加;3.市纪委监察委第二办公区项目资金增加;4.市执纪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专项资金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904.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78.16万元,占79.0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6.82万元,占20.9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96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0.10万元,占11.27%;项目支出4407.77万元,占88.7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113.4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13.31万元,增长24.71%。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9年我局继续承担全市一类会议,会议经费增加;2.外包劳务费用增加;3.市纪委监察委第二办公区项目资金增加;4.市执纪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专项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72.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9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72.58万元,增长21.70%。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9年我局继续承担全市一类会议,会议经费增加;2.外包劳务费用增加;3.市纪委监察委第二办公区项目资金增加;4.市执纪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专项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72.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94.28万元,占97.92%;教育支出(类)0万元;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64万元,占1.24%;卫生健康(类)支出9.70万元,占0.26%;住房保障(类)支出22.11万元,占0.5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772.73,完成预算97.2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29.65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212.63万元,完成预算96.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市执纪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尚未完工,按工程进度支付款项,因此该项经费有结余,造成决算数小于预算数;2.该费用为2020年春节慰问金,因2020年春节较早,财政提前下拨春节活动慰问经费以保障慰问活动正常进行,该项经费须结转下年使用,造成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90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74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9.70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22.1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0.1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6.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
  日常公用经费53.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7.55万元,完成预算202.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2辆公务用车为年中追加预算,年初部门预算无该项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5.74万元,占98.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1万元,占1.1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5.74万元,完成预算204.6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118.71万元,增长320.58%。主要原因是2019年按规定更新购置2辆公务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19.46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2辆,金额119.4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9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9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6.2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管理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以及我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1万元,完成预算96.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13万元,增长7.74%。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我局陆续开展标准化、信息化工作,做到了全省领先,赢得了各级领导及同行的认可,接待任务有所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11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8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一是用于接待省级单位来绵进行业务工作学习及交流,共计0.70万元;二是用于接待市级单位来绵进行业务工作学习及交流,共计1.11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195.1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46万元,比2018年增加21.90万元,增长69.39%。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级园艺集中办公区全面投入使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服务的办公面积一次性增加5.7倍,服务的干部职工人数由800人次增长为5300人次,工作量成增长,经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府采购支出总额676.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9.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0.66万元。主要用于原食药监局办公楼1楼弱电监控设备改造;市纪委监察委谈话场所办公家具采购;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外包服务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5.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8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7.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9.1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39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9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整体预算支出较好,支出控制有力但仍需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准确度使绩效目标更明确要素更完整,程序更规范,从而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千兆网接入服务”、“会议室低值易耗品”、“女子警务室网络租金”、“保洁”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下派或家不在绵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住房问题以及火炬大厦周边正常办公秩序,为其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2)“千兆网接入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8万元,执行数为1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系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等支撑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网上政务。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3)“会议室低值易耗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党委、政府议事提供适宜的保障。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4“女子警务室网络租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万元,执行数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链接警务室网络信号到市公安局机房,提升女子警务室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突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5“保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2.75万元,执行数为32.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火炬大厦以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

执行数: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下派或家不在绵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住房问题以及火炬大厦周边正常办公秩序,为其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

保障下派或家不在绵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住房问题以及火炬大厦周边正常办公秩序,为其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周转房租赁

12套周转房,每套一年1.25万元,全年需租金14.9万元

全年支付周转房租金14.9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转房配套

车位租赁

15个车位,每个车位一年0.067万元,全年需租金约1万元

全年支付配套车位租金1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周转房及配套停车位物业

按合同约定,每年物业费为4.05万元

全年支付物业费4.0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火炬大厦周边车位租赁

按合同约定,每年租金为20万元

全年支付火炬大厦周边车位租金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周转房正常使用,车位保障干部职工停放

周转房入住率≥85%

车辆停放率≥85%

周转房入住率≥85%

车辆停放率≥85%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

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2019-12-31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下派领导干部安心工作,机关停车秩序井然有序

确保下派领导干部安心工作,机关停车秩序井然有序务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提供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

服务保障到位,干部职工安心工作

服务保障到位,干部职工安心工作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集中办公区入驻单位满意度;下派或外地领导干部满意度

≥85%

≥8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千兆网接入服务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8

执行数:

108

其中-财政拨款:

108

其中-财政拨款:

108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系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等支撑服务

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系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等支撑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网上政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市委千兆网租赁

按合同约定,每年需租金54

全年支付租金54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市政府千兆网租赁

按合同约定,每年需租金54

全年支付租金54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千兆网覆盖率

千兆网覆盖率达到100%

千兆网覆盖率达到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2019-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工作的促进作用

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网络、安全、安全等支撑服务

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网络、安全、安全等支撑服务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为社会各界提供网上政务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市级相关部门满意度

≥90%

≥9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会议室低值易耗品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

执行数: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了做好会议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

为了做好会议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茶叶、茶杯、纸巾、水瓶、清洗剂等会议易耗品

火炬大厦全年共召开会议1800余批次,参会人员约18万人,全年共需茶叶、茶杯、纸巾等22.40万元

全年支付茶叶、茶杯、纸巾等约2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会议室办公用品

火炬大厦全年共召开会议1800余批次,参会人员约18万人,全年共需办公用品12.60万元

全年支付办公用品约13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会议保障标准、规范率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2019-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为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为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为党委、政府议事提供适宜的保障

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参会单位满意度

90%

9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女子警务室网络租金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4

执行数:

1.44

其中-财政拨款:

1.44

其中-财政拨款:

1.4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链接警务室网络信号到市公安局机房,提升女子警务室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突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

链接警务室网络信号到市公安局机房,提升女子警务室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突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公安专网

按合同约定,每年网络租金为1.44万元

全年支付租金1.4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网络通畅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2019-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保障通讯畅通不出现任何通讯问题

保障通讯畅通不出现任何通讯问题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提高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安保水平

提升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形象展示

提升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形象展示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干部职工满意;度干警满意度

≥99%

≥99%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保洁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2.75

执行数:

32.75

其中-财政拨款:

32.75

其中-财政拨款:

32.7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火炬大厦以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

保障火炬大厦以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保洁合同

按合同约定,每年需保洁费28.8

全年支付保洁费28.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垃圾清运(含餐厨垃圾)费合同

按合同约定,每年垃圾清运费3.95

全年支付垃圾清运费3.9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火炬大厦公共区域清洁度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12-31

2019-12-31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效益 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入驻单位满意度;下上级部门满意度

99%

99%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事业运行(项):指反映应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向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卫生健康(类):指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住房保障(类):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9.城乡社区(类):指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指反映用不含计提和划转部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支出。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委办201969号)有关精神,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绵阳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根据《中共绵阳市委机构委员会关于设立绵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批复》绵编发201954号)有关精神,设立绵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拟订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2.在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国有资产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
    3.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权属
登记、配置处置、维修立项审批等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办公
用房管理工作。
    4.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公务用车编制、配置、使用、更新、处置
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5.在市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拟订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节能规划、节能改造计划、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组织开展能耗统计和能耗审计工作。指导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开展本级系统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节能科学知识。
    6.拟订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拟订后勤服务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引进社会服务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承担市级一类会议的管理、保障工作。

)人员概况:核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编制17名,核定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8,动态编制5名。截止201912月末,实有在编在职职工28(其中行政人员13人,事业人员1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904.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78.16万元,占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6.82万元,占21%,上年结转208.49万元,财政资金总收入5113.4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496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0.10万元,占11.27%;项目支出4407.77万元,占88.73%,本年结转145.6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根据预算编制相关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2019年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1442.46万元,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和满意度三方面进行了量化和细化,编制要素完整,可操作性强。

2)目标完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绩效目标项目 27个,当年完成项目 27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本年工作计划和上年度项目资金规模等情况,编制部门预算总额1818.87万元,支出1818.87万元,完成预算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19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施行“双监控”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我局经费支出主要用于购买服务,大多需要根据年底对服务提供企业的年度考核情况据实支付资金,加之服务保障工作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存在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的情况,但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年预算1818.87万元,12月31日预算支出1818.87万元,年终预算执行进度为100%。

2)违规记录。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根据预算编制相关要求以及本年工作计划和上年度项目资金规模等情况,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2019年专项预算项目1000万元,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等方面进行了量化和细化,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编制要素完整,可操作性强。

2)目标完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专项预算项目 1即: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该项目属于在建工程,项目正在建设期,尚未完工

2.预算管理

我局严格执行专资金管理要求,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我局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并配合财政相关科室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专款专用,资金支出进度与项目执行进度相符,在执行过程中确保发挥专项资金效益。2019年该项目无违规记录。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接待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总体控制较好,均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及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1.基本支出方面:统筹安排各项支出,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每月按时申报及发放职工工资;二是及时缴纳水电费、通信费等;三是按时支付各种办公费用;四是及时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确保了我局的基本运转。

2.项目预算支出方面:我局严格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基本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控制了一切不合理开支,保障了火炬大厦各部门的正常运转,保证了我局经费的正常使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对照2019年度市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3分,但按照评分要求,我局不存在非税收入调整项目,因此折算得分为95.88

通过自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整体预算支出较好,支出控制有力但仍需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准确度使绩效目标更明确要素更完整,程序更规范,从而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制度。

综上,我局的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较为健全,各科室能够按岗履责,项目资金管理有序,保障了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基本实现了财务管控“零风险”,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

1.部门公用经费及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偏差2019年,市级园艺集中办公区全面投入使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服务的办公面积一次性增加5.7倍,服务的干部职工人数由800人次增长为5300人次,工作量成本增长,造成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存在差异。

2.上半年支出执行进度较慢。我局经费支出主要用于购买服务,大多需要根据合同约定时间及年底对服务提供企业的年度考核情况据实支付资金,加之服务保障工作不确定因素较多,造成了上半年支出执行进度较慢

    3.内控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因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是2017年制订,近2年未进行修订,财务管理内控制度还不够健全,预算管理、内部审计等制度不够精细。

(三)改进建议

1.加强对基础数据的分析研究,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在以后年度预算编制过程中,要依据部门本年度目标和上一年预算执行情况及有关支出绩效评价结果,认真细致地进行分析论证,严格进行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进行科学合理筹划,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科室负责人,按照预算执行管理规定,督促支付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
2019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