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5322239/202009-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7-03-28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3-28 13:03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7〕17号)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

一、基本概况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和方式。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党组会议上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的人员职责。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及局内相关工作制度,结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特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保密审查、责任承担, 做到制度健全,责任落实,规范有序。

(三)加大基础性工作力度。定期检查已公开信息内容,及时发布新信息并维护已公开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类别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计划总结、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其他信息等。

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共公开信息138条,其中计划总结类4条、工作动态类40条、人事信息类5条、财政信息类3条、其他信息86条。

(二)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和微博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条例》要求和公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丰富公开内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