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5322239/202005-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2
文号: 关键词: 脱贫攻坚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联系村开展入户走访暨“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2 11:26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在脱贫攻坚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切实提升结对帮扶质效,4月29日,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文京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赴三台县紫河镇来龙山村、青龙嘴村开展入户走访暨“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在来龙山村,郑文京局长与村两委进行座谈,了解交通、水利方面重点帮扶项目施工进度,研究部署近期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联系村“补短板、强弱项”行动问题查找情况,全体党员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深入来龙山村、青龙嘴村贫困户和边缘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住房安全、饮水功能、厨厕功能、人均收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情况,现场核实专项行动问题整改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强化群众保健意识,党员干部自费购买清洁卫生用品向群众发放,并向其宣传疾病预防常识,引导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志愿者们还参与联系村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帮助清理村道两旁、河沟的白色垃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