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9-0001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9-27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9-27 15:18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1992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附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市级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合理配置和节约使用后勤服务资源。

2.贯彻落实公务用车改革制度,负责制定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保险、加油、维修等定点工作;负责纳入集中管理的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调度、维护保养和年检年审等工作。

3.负责制定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制定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负责对委托绵阳富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管理的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产权界定、清查登记(不含市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和权限内资产处置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受理有关违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的举报并依法调查处理。拟订市级机关房地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开展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建设工作;负责市级机关房屋修缮项目的审批、监管,管理市级机关房屋修缮经费;负责干部周转住房项目的审核、建设和管理。

4.牵头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会议室的管理协调和有关会务工作。

5.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6.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进入集中办公区的机关、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的绿化、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协调做好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食堂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维护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正常工作秩序。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紧抓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工作亮点持续凸显

一是机关事务地方标准创建务实高效。以《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与服务规范》《机关会务服务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规范》《集中办公区安全保卫规范》和《机关绿色食堂规范》为依托,成功创建5项四川省(绵阳市)地方标准,填补行业地方标准空白,创下全省市州一次性发布机关事务地方标准的数量之最。二是跻身全省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试点。在前期建成食堂监管、公车管理、能耗监管、智能安防等平台的基础上,围绕资产管理规范、高效、统一、集约目标,充分利用信息技术、RFID技术和高效的数据管理方式,开发设计资产管理信息平台,为国有资产监管提供有力保障。成功打造“绵州e管家”机关事务综合服务平台,各类事项受理办理、查询跟踪、服务评价一个口子进出,实现一站式服务、点击式完成,干部职工“一机”在手,就餐、购物、充值、开门和能耗管理“一网”打尽三是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成效明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创新工作方式、深挖节能潜力,着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综合效益,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5个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43个市级节水型单位。制定《绵阳市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对园艺新区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进行规划、设计,明确工作目标、实施范围及工作步骤。充分利用公共机构现有停车位,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2.狠抓细节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市级资产配置统筹高效、集约节约。本着“厉行节约、科学合理、保障需求、提高效率”原则,完成园艺新区项目室内外设计装修、配套设施建、物业服务设及食堂设计和设备采购工作,园艺新区基本达到入驻条件。遵循“厉行节约、满足功能,能用尽用、逐步更新”原则,完成市级单位办公家具设备的申购配置。坚持“依据充分、资料完整、合法合规、现场核实”开展资产处置、资产界定,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二是公务用车管理保障严格标准、规范有序。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市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市级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绵阳市公务用车购置更新审批程序》,审批时限缩短1/3,购置效率全面提升。在全省率先实现省、市、县三级公车平台互联互通,公车平台管理受到国管局、省管局领导及兄弟单位的高度评价。制定出台并严格执行《单车核算管理办法》,费用监管实现“全方面、零死角”,运维成本得到进一步控制。三是办公用房管理集中统一、监督有力。按照“集中管理、盘活存量、统筹调剂”原则,合理调剂市级单位办公用房,严格按照标准对省管干部、县市区四套班子办公用房逐一进行现场核实、指导整改,对全市党政机关干部办公用房开展2轮专项督查调研。对实体“公物仓”进行分类整理,按流程标准实行分区管理、按区存放、专人保管、建立台账,做到帐帐相符、账证相符、帐实相符。借助资产管理信息平台,推出虚拟“公物仓”,通过网络及时发布、更新、调剂,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四是后勤工作规范严谨、精致服务。拓展会议场所,改善与会环境,严格落实会议服务和会场布置标准,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建成机关食堂快检室,确保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厨艺大比拼”“微笑服务月”活动,提升菜品质量、保证服务态度;完善机关超市功能,丰富货品种类,实现保本运行,让干部职工体验更多便捷、更大实惠。建立“周团队自评、月督查考核、季绩效考评”的督查评估制度,充分调动各类服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服务效能取得长足进步。

3.强化精准对接,创新脱贫攻坚举措

一是务实用情结对帮扶,顺利完成联系村脱贫任务。2018年,局机关通过派遣干部精英驻村、划拨项目建设资金、建立困难问题台账等方式,认真履行对三台县紫河镇青龙嘴村的帮扶脱贫责任,不断加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支持力度。全局干部先后分8批次深入联系贫困村,结合贫困症结制定具体帮扶措施,逐一解决问题,青龙嘴村成功通过市级脱贫验收。二是发挥职能采购帮扶,建立贫困村长效帮扶机制。制发《绵阳市市级单位“定向采购帮扶”促进精准脱贫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宣传推介工作,组织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向采购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集中开展扶贫产品专场展销,组织9个县市区300余种名优特产和扶贫产品入驻专卖,实现销售收入70余万元,惠及全市61个贫困村600余户贫困户。

4.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干部精气神更加饱满

一是开展思想引导。组织“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活动。深入学习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认真落实省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深化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当先锋。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开展“转作风、尚实干、比奉献”机关事务情怀教育。建立重点工作督查台账,对局党组会和局领导交办工作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大力整治少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缺精神等问题。三是加强素质提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多形式干部培养培训活动。多次邀请专家、教授以及有关业务部门领导授课,激活内部培训;积极推荐业务骨干参与国管局、省管局等组织的各类专业培训和考察学习50余人次;组织实施机关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促进人员合理流动,提升个人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二、机构设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会务管理科、资产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科、后勤管理科(安全保卫科)。

纳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0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313.9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38.58万元,增长50%。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8年我局继续承担全市一类会议,会议经费增加;2.外包劳务费用增加;3.市纪委监察委第二办公区项目资金增加;4.增加人大政协集中办公区食堂维修改造设施设备购置经费;5.增加市执纪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专项资金。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4310.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96.26万元,占7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0万元,占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0;事业收入0万元0;经营收入213.76万元,占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0;其他收入0万元。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414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07万元,占12%;项目支出3434.76万元,占8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经营支出213.76万元,占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00.1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85.63万元,增长51%。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8年我局继续承担全市一类会议,会议经费增加;2.外包劳务费用增加;3.市纪委监察委第二办公区项目资金增加;4.增加人大政协集中办公区食堂维修改造设施设备购置经费;5.增加市执纪监察机关执纪监察业务用房建设专项资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00.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9.52万元,增长14%。主要变动原因是:1.2018年我局继续承担全市一类会议,会议经费增加;2.外包劳务费用增加;3.市纪委监察委第二办公区项目资金增4.增加人大政协集中办公区食堂维修改造设施设备购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00.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19.56万元,占97.4%;科学技术(类)4.80万元,占0.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2.39万元,占1.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8.43万元,占0.27%;住房保障(类)支出24.97万元,占0.8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100.15万元完成预算100.1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21.2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98.28万元,完成预算100.12%,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超支,用了上年的项目结转资金。

2.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8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28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11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完成预算10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8.4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18.17万元,完成预算100%;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数为6.8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7.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5.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
  公用经费3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8.71万元,完成预算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及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7.03万元,占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8万元,占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03万元,完成预算4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82.46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一是我局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及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二是2017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2辆,而2018年没有更新购置公务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7.03万元。主要用于用于管理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驾驶员人员经费以及我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8万元,完成预算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22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数比上年有所增加。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14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6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一是用于接待省级单位来绵进行业务工作学习及交流,共计0.64万元;二是用于接待市级单位来绵进行业务工作学习及交流,共计1.04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831.68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2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我局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执行情况较好,但仍有项目存在执行力度偏弱的情况。我局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执行情况较好,但上半年执行力度偏弱,下半年将加快进度执行。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千兆网接入服务”、“会议室低值易耗品”、“女子警务室网络租金”、“保洁”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下派或家不在绵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住房问题以及火炬大厦周边正常办公秩序,为其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千兆网接入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2万元,执行数为1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系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等支撑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网上政务。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会议室低值易耗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党委、政府议事提供适宜的保障。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女子警务室网络租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万元,执行数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链接警务室网络信号到市公安局机房,提升女子警务室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突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保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2.75万元,执行数为32.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火炬大厦以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该项目当年均按合同约定金额及预算拨付进度予以支付,完成情况较好,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续现目前预算执行方式。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干部周转房物业管理、车位租赁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

执行数: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下派或家不在绵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住房问题以及火炬大厦周边正常办公秩序,为其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

保障下派或家不在绵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住房问题以及火炬大厦周边正常办公秩序,为其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周转房租赁

12套周转房,每套一年1.25万元,全年需租金14.9万元

全年支付周转房租金14.9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转房配套车位租赁

15个车位,每个车位一年0.067万元,全年需租金约1万元

全年支付配套车位租金1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周转房及配套停车位物业

按合同约定,每年物业费为4.05万元

全年支付物业费4.0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完成火炬大厦周边车位租赁

按合同约定,每年租金为20万元

全年支付火炬大厦周边车位租金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周转房正常使用,车位保障干部职工停放

周转房入住率≥85%

车辆停放率≥85%

周转房入住率≥85%

车辆停放率≥85%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

指标

完成时间

2018-12-31

2018-12-31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确保下派领导干部安心工作,机关停车秩序井然有序

确保下派领导干部安心工作,机关停车秩序井然有序务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提供一个舒适的入住环境和工作环境

服务保障到位,干部职工安心工作

服务保障到位,干部职工安心工作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集中办公区入驻单位满意度;下派或外地领导干部满意度

≥85%

≥8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千兆网接入服务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2

执行数:

112

其中-财政拨款:

112

其中-财政拨款:

112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系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等支撑服务

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系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等支撑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网上政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市委千兆网租赁

按合同约定,每年需租金56万

全年支付租金56万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市政府千兆网租赁

按合同约定,每年需租金56万

全年支付租金56万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千兆网覆盖率

千兆网覆盖率达到100%

千兆网覆盖率达到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12-31

2018-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工作的促进作用

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网络、安全、安全等支撑服务

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网络、安全、安全等支撑服务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为社会各界提供网上政务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市级相关部门满意度

≥90%

≥9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会议室低值易耗品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

执行数: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中-财政拨款:

3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了做好会议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

为了做好会议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议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茶叶、茶杯、纸巾、水瓶、清洗剂等会议易耗品

火炬大厦全年共召开会议1800余批次,参会人员约18万人,全年共需茶叶、茶杯、纸巾等22.40万元

全年支付茶叶、茶杯、纸巾等约2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会议室办公用品

火炬大厦全年共召开会议1800余批次,参会人员约18万人,全年共需办公用品12.60万元

全年支付办公用品约13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会议保障标准、规范率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12-31

2018-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为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为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为党委、政府议事提供适宜的保障

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参会单位满意度

90%

9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女子警务室网络租金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4

执行数:

1.44

其中-财政拨款:

1.44

其中-财政拨款:

1.4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链接警务室网络信号到市公安局机房,提升女子警务室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突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

链接警务室网络信号到市公安局机房,提升女子警务室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突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公安专网

按合同约定,每年网络租金为1.44万元

全年支付租金1.44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网络通畅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12-31

2018-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保障通讯畅通不出现任何通讯问题

保障通讯畅通不出现任何通讯问题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提高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安保水平

提升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形象展示

提升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形象展示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干部职工满意;度干警满意度

≥99%

≥99%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保洁

预算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2.75

执行数:

32.75

其中-财政拨款:

32.75

其中-财政拨款:

32.7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火炬大厦以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

保障火炬大厦以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保洁合同

按合同约定,每年需保洁费28.8

全年支付保洁费28.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垃圾清运(含餐厨垃圾)费合同

按合同约定,每年垃圾清运费3.95

全年支付垃圾清运费3.9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火炬大厦公共区域清洁度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8-12-31

2018-12-31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效益指标

可持续

影响

指标

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提升火炬大厦集中办公区环境水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入驻单位满意度;下上级部门满意度

99%

99%

)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我局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55.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55.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0.36万元。主要用于市级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及加油;办公区智能门禁系统采购及安装;厨房设备采购;市人大政协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维修改造;绵阳市园艺新区公共机构节能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3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事业运行(项):指反映应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向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指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计划生育事务(款):指反映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8.住房保障(类):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9.科学技术(类):指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指反映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0.城乡社区(类):指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指反映用不含计提和划转部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支出。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为加强市级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规范机关事务工作,保障机关正常运行,降低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根据《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21号)有关精神,设立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简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市级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合理配置和节约使用后勤服务资源。

2.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制定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资产管理业主单位做好资产统计造册、确权登记、维护改造、整合调配、资产处理等工作。

3.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办公设备配置使用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并负责牵头协调和组织实施。

4.落实改革公务用车制度,负责拟订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并组织指导实施;直接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车辆的调度和管理;负责对进入集中办公区机关、事业单位车辆保险、加油、维修等定点工作,降低运行成本。

5.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进入集中办公区的机关、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的绿化、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协调做好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食堂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

6.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会议室的管理协调和有关会务工作。

7.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维护市委、市政府机关和集中办公区正常工作秩序。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人员概况

编委核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事业编制28名,其中工勤编制2名。截止2017年12月末,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实有在编在职职工2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资金总收入为2669.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9.95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资金总支出271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32万元,占15%;项目支出2301.31万元,占85%。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根据2017预算编制要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初制定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1210.84万元,绩效目标根据年度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和满意度三方面进行了量化和细化,编制要素完整,可操作性强。

2)目标完成。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24个,当年完成项目24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1485.33万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17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17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17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9.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710.63万元,完成预算100.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结转资金用于当年支付。

2)违规记录。2017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无该项指标。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通过自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整体支出预算较好,支出控制有力,2017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88分,但按照评分要求,我局不存在转移支付及政府性债务项目,因此折算得分为98.87分。但仍需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绩效目标制订要素需更完整、程序更规范。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已经同时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17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3.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未收到绩效目标核查、绩效监控核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故该项指标不涉及。

2)应用反馈。因未收到提出的相关问题,故该项指标不涉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局机关2017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我局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局机关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我局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综上,我局的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较为健全,各科室能够按岗履责,项目资金管理有序,保障了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基本实现了财务管控“零风险”,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准确度需进一步提高,在项目预算的执行进度方面偏弱,滞后于时间进度。

(三)改进建议

1.加强对基础数据的分析研究,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在以后年度预算编制过程中,要依据部门本年度目标和上一年预算执行情况及有关支出绩效评价结果,认真细致地进行分析论证,再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严格进行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进行科学合理筹划,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部门负责人,按照预算执行管理规定,加快支出进度。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

附件2: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