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8-0000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1-03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事务标准化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学习国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精神

2018-01-03 16:55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6日,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国管局在成都召开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郑文京主持会议,并就继续做好绵阳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明确三点要求。

  一是纵深推进标准化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型部门建设水平。实施机关事务标准化战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绵阳市机关事务工作要以即将出台的《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规划》为引领,以“三个服务”为宗旨,用更多更好的标准化成果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绵阳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品牌,为巩固“全省领先、西部一流”的工作业绩不懈努力。

  二是持续优化标准化手册,尽快形成绵阳区域性地方标准。要深刻领悟现有标准是长期以来工作经验的归纳总结,也是一代代机关事务工作者价值理念的精华凝练。《绵阳市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手册》在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现场引起热烈反响,供不应求,正是因为具有较强操作性。绵阳机关事务工作“5项区域性地方标准”的编制,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各地机关事务标准化成果为参照,查短板、找弱项。全体干部职工要戒骄戒躁,全力配合质监部门不断完善提升,务必使其具有新时代发展理念的科学性、现代化治理方式的规范性、科技城特色明显的先进性。

  三是努力培养标准化习惯,全面建成业务工作信息化平台。标准是质量水平、专业能力、价值理念、法律规定、效益优化等方面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标准成为习惯。下一步,绵阳机关事务工作要以标准化工作思路完善信息化平台骨架,以标准化工作内容丰富信息化平台枝叶,全面建成绵阳市“互联网+机关事务”智慧管理平台及APP客户端,在提升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水平的同时,助推标准化工作上档升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