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8-0003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5-21
文号: 关键词: 资产管理信息平台

运用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助推国有资产标准化管理

2018-05-21 14:24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质量提升年”活动和“智慧服务深化”行动,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弊端,围绕资产管理规范、高效、统一、集约的目标,积极探索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融合,开发设计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传统资产管理手段单一,清查盘点耗时耗力、流于形式,资产“家底”不清。存在重“账”轻“实”、账物不符、账账不符现象,以及资产管理各环节脱节、使用与管理信息不对称、人工处置工序繁杂等诸多弊端。

       绵阳市机关事务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开展以来,一方面运用手持终端与RFID电子标签系统,实现资产身份标签唯一性、终身性,资产实物变动可追溯,资产实物登记、盘点更高效、更精准。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平台实现资产申购、配置、使用、处置“全生命周期”痕迹管理与信息联动,运用OA系统审批,减少人工环节,搭建资产大数据平台,帮助分析资产配置的可行性,及时汇总闲置资产,进行合理调配。最终实现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和资产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推广运用资产管理信息平台,有效防止国有资产闲置和流失,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档升级,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运用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助推国有资产标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