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7-0009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7-09-05
文号: 关键词: 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会议

绵阳市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会议

2017-09-05 12:59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17年8月28日-29日,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郑文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教体局、市卫计委、各县市区(园区)共计15家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的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郑文京同志强调,省政府已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对各市(州)人民政府的绩效考核,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在全市会议上提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市目督办也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园区管委会绩效考核。他要求,能耗数据统计工作是公共机构节能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开展其他节能工作的前提条件,统计数据务必要做到“真实、准确、有效”。

  本次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采用“结对子”方式“以优带困”。第一阶段:8月28日,对6家能耗统计工作相对扎实的单位“精耕细作”进行培训,解决他们在工作中用能人数计算、专业术语概念不清以及网络直报流程不熟等问题,让他们牢固掌握业务知识、熟练业务技能。第二阶段:8月29日,对所有单位统一进行培训和数据会审,将其他9家单位和前期培训的6家单位进行分组,3家单位一个小组,前期培训的6家单位分别和2家能耗统计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单位组成培训小组,在培训中相互协作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脉络,打牢工作基础。在以后的节能工作中,这15家单位将按照此次分组 “结对子”的方式相互促进,提升能耗统计能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指导全市能耗统计工作,双管齐下提高能耗数据统计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