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95322239/2018-0005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06-18
文号: 关键词:

深入基层摸实情 共商对策谋发展 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6-18 10:37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找准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理清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新时期绵阳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省委、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结合局机关活动实施方案,精心谋划、认真筹备,组织局机关科室和各县市区(园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于5月23日至24日在江油集中开展“摸实情、商对策”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机关事务系统紧紧围绕“认清形势、摸清实情、理清思路”这个主题,深入交流、积极讨论、相互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学习”方面:一是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郑文京作形势分析,凝聚全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共识;二是安排市局分管领导对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两个《办法》进行政策解读,增强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法治意识;三是组织各县市区管理局通过宣传展示、现场解说的方式介绍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全市机关事务比学赶帮的生动局面。“大调研”方面:一是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深挖各地机关事务工作先进经验,加以推广运用,切实增强各地机关事务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汇总县市区(园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问题清单;“大讨论”方面:一是各县市区(园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横向开展工作讨论,针对同类业务工作问题,深究问题症结,现场商定改进措施,确保讨论成果第一时间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之中;二是市县两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纵向开展工作讨论,县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针对制约机关事务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建议,市局分类梳理,后期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大业务工作指导力度等方式,尽早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将继续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充分结合省管局“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绵阳机关事务“四大行动”(即:标准规范落地行动、智慧服务深化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作风能力提振行动),全力做好创新示范工程、国有资产管理、事业单位车改、服务需求对接、园艺新区建设、公共机构节能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通过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改进,不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实现绵阳机关事务“全省领先、西部一流”的工作目标,为加快建设绵阳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