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7-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7-03-30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3-30 13:46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规定编制。年报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电子版通过绵阳市投资促进门户网(http://tcj.my.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绵阳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绵阳市警钟街87号,邮编:621000,联系电话:0816-6037929)。

  一、概述

  2016年,绵阳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按照《绵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绵府办函[2016]78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不断提高认识,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投资促进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6年,我局公开各类信息共计398条,其中概况信息数4条,计划总结信息数2条,工作动态信息数389条,财政信息数3条。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投资绵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公开重点

  一是社会公开我局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投资政策、项目推介等内容。

  二是公开2015年度本部门财政决算、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2016年度本部门财政预算。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较为单一;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重大项目信息公开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投资促进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促进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二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三是加大投资促进系统重点工作主动公开力度;四是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单位、各科室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加大考核力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6年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