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264/202005-0000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20-05-11
文号: 关键词: 元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

元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

2020-05-11 17:05文章来源: 绵阳政事
字体:【    】 打印

元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守住“稳”的大局  坚定“进”的方向全力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5月6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在听取部分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园区发言后,元方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疫情冲击,我们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项目投资、援企稳岗、消费提振、要素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复工复产明显加快,经济运行加速回暖。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传播性都超出预期,后续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全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善于抓住疫情之后带来的经济发展新风口,精准对接宏观政策导向,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各项任务,守住“稳”的大局,坚定“进”的方向,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元方强调要稳住基本面,重在稳住项目投资、企业运行和就业总量。狠抓项目谋划和建设,以强储备、促开工、抓进度、保竣工为重点,在强力推动产业项目的同时,加快推进建设领域“三大攻坚行动”,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坚持“稳”规上企业和“保”中小微企业并重,推动重点企业满产达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着力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能力。认真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统筹抓好农民工、贫困人员、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兜底,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元方强调要着力补损失,抢抓二季度恢复性、反弹式、释放型“窗口期”,增强服务业动力、激发消费潜力、释放招商活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加大对批零住餐、文体娱乐、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帮扶力度,推动服务业企稳回升。大力实施消费提升行动,稳定传统大宗消费,培育新兴消费,尽快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盯紧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元方强调要强化支撑点,推动工业、农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多作贡献。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坚持突出新兴、提升传统,大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推动二季度工业经济加快回升。发挥农业生产保供基础性作用,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建好现代农业园区,抓好生猪保供稳价,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发挥建筑业拉动作用,指导帮助本土建筑业企业上档升级,招引一批大型特级、一级企业转注绵阳,增强我市建筑业企业整体实力。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加强银政企供需精准对接,保障重点领域、支柱产业和关键环节资金需求,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在坚持保运转、保工资、保民生的基础上,强化统筹、突出重点,把有限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会议还就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绵阳市领导经大忠、蒋丽英、赵迎春、罗蒙、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