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264/202003-0000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20-03-2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经合局召开党组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课题研究工作专题会

2020-03-20 10:58文章来源: 经济合作局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绵阳市经合局组织召开“党组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暨绵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放新高地课题研究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申洪源,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组郑敏锐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公务服务中心区域服务科室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严平主持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泽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绵阳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相关精神,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了研讨发言,整个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深刻比较分析川渝两地重点产业发展现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下的机遇挑战,深入探讨交流绵阳市积极融入“两城两地”产业招商机制方式和壮大做强绵阳重点产业集群的办法措施,积极为绵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放新高地建言献策。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福兰作总结讲话。她要求:

一要坚持精准把握三个方面的定位。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成渝地区建成具有全国的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高地,是国家层面的重大举措;精准把握绵阳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定位,经济合作系统要在推进绵阳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中主动作为、合作融入,错位胜出。

二要坚持精心谋划,做到“四个突出”。

突出机制体制的建立,成立工作专班;

突出调查研究,完成《绵阳扩大对外开放的专题报告》;

突出意见的编制,完成《绵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放新高地的意见》;

突出“四重”清单的梳理。

三要坚持精准出击。

重点抓好各方面的争取支持,抓好平台交流,抓好产业研判,抓好项目招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