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264/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20-02-27
文号: 关键词: 会议

市经合局召开2020年绵阳市经济合作系统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7 11:44文章来源: 经济合作局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市经合局召开2020年绵阳市经济合作系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经济合作局的相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市2019年经济合作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合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经济合作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决定,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考核以及外资相关工作。

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组、市经合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区域服务各科室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园区)经合部门班子成员视频参加会议。市经合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福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经济合作系统组建元年,全年工作可以用“改”“立”“破”三个字总结,概括为抓改革、聚人心、谋思路、提能力、强目标。改革就是求发展,就是提升进步。2019年,全市经合系统践行“116”工作思路,借助四大融合聚人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筹,狠抓落实做表率,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
会议明确,2020年全市经合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精准专业化招商,持续深入践行经济合作工作“116”思路,全面落实“四个坚持”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创新产业招商攻坚行动、补链强链配套招商行动、项目落地服务提升行动、招商引资机制创新行动、投资宣传推广造势行动、党的建设品牌创建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的项目70个,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500亿元,到位外资1.6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省第2位。
会议强调,2020年就是一个字“干”。要切实解决“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四个问题。狠抓招商引资是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动绵阳产业升级的需要,是推动绵阳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需要。今年全市经合工作要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招好招优、招新招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定位清晰。招商引资要解决好“我有什么”“我要什么”“谁能与我合作”三个必答题,要有清晰的定位,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

二是要对象精准。坚持缺什么招什么,系统梳理好重点招商对象、招商项目,开展点对点招商、精准招商、上门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

三是要创新机制。要聚焦重点,创新项目招引机制,充分利用社会化市场手段,赛迪、中汽研、中科北斗汇以及商协会、行业协会开展中介招商。要坚持项目流转机制,全市招商“一盘棋”,确保优质项目落在绵阳。要强化考核机制,形成齐心协力、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服务到位。要专人盯、全程盯、盯落地、盯开工、盯投产,全过程服务,发挥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四千精神”,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效率。

会议指出,今年的经合工作,需要一批政治坚定、行家里手、担当担责的干部队伍来干。全市经合系统要继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安心干事、用心谋事、激情干事、守法做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年度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上,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尤林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涪城区、游仙区、三台县、高新区经合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