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264/201912-00004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9-12-19
文号: 关键词: 人才

2019年绵阳市人才工作大会暨“绵州英才荟”主题人才活动举行 刘超致辞

2019-12-19 17:03文章来源: 绵阳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2019年绵阳市人才工作大会暨“绵州英才荟”主题人才活动举行

刘超致辞 元方马华张锦明于昆龙魏开顶出席

绵阳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下午,2019年绵阳市人才工作大会暨“绵州英才荟”主题人才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刘超致辞并向“科技城人才计划”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向“绵州育才计划”获奖代表颁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为人才代表发放人才公寓钥匙,市政协主席张锦明为荣获“绵州英才卡”的人才代表授卡。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于昆龙,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魏开顶出席大会。   

刘超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人才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好,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绵阳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位置来抓。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聚焦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等关键环节,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人才政策体系、着力搭建共建共享的人才发展平台、着力提升贴心暖心的人才服务水平,打出了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组合拳”,为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广大人才是绵阳的功臣,是绵阳的骄傲,是绵阳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刘超说,一年来,全市广大人才大力发扬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创新创造中勇攀高峰,在服务发展中敬业奉献,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出色业绩。这些都凝聚着全市广大人才的智慧和汗水,也正是在包括广大人才在内的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刘超说,回望历史,人才是绵阳这座城市的开拓者、奠基者。展望未来,人才是推动绵阳发展的第一资源、骨干力量。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需要千千万万的人才为之拼搏努力,也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人才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绵阳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中成就精彩人生、创造美好未来。希望在绵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接协作、联合攻关,集中资源和力量突破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努力为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礼敬人才,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环境,让各类人才在绵阳这块创新创业热土上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生活更舒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措施,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开创天下英才聚绵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良好局面。

会前,刘超、元方、马华、张锦明、于昆龙、魏开顶等参观了2019年度绵阳市人才工作展,并集中会见了2019年度“科技城人才计划”“绵州育才计划”获奖代表。刘超在会见时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对大家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创业第一线、科技攻关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都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力助推了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绵阳正处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在此过程中,我们更加需要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支撑。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科技城建设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不懈奋斗,引导带动全市各行各业人才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代表们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力争在各自专业领域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勇宣读了“科技城人才计划”表扬文件,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雪梅宣读了“绵州育才计划”表扬文件。“科技城人才计划”获奖代表爱联科技-物联网模组科技创业团队段恩传,“绵州育才计划”获奖代表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安斌,“绵州英才卡”获奖代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赵剑衡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