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264/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9-12-10
文号: 关键词: 工作计划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工作计划

2019-12-10 16:33文章来源: 经济合作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绵阳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做好2018年投资促进各项工作,对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部署,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投资促进局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践行精准专业化招商理念,按照“高位求进、勇创一流”的工作定位,围绕“566”的工作目标(力争全年推动重点在谈项目500个、获取有效项目信息600条、引进国内省外到位资金600亿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力推动2018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再谱新篇章。

一、聚焦重点方向,在招大引强上创一流

始终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投资促进工作的首要目标,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力量,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45个,其中,10-30亿元项目13个、30-100亿元项目6个、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着力主导产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八大先进制造业和八大现代服务业,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行业100强和央企国企等重点企业开展招引工作,全力推动惠科液晶面板、威马汽车等重特大产业项目落户绵阳。着力新经济。紧紧围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紧密跟踪新经济领域中以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为代表的行业知名企业,抢先布局引进一批新经济领域的重大项目,推动绵阳构建形成具有竞争力和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二、聚焦产业集群,在沿链招商上创一流

始终坚持以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为方向,大力开展沿链招商,精准引进一批补链、扩链、强链项目,不断提升全市产业链条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围绕产业链招商。依托长虹、九洲、攀长钢、新晨动力、川汽等在绵大企业,以及京东方、华晨、东旭等新引重大项目,着力包装并引进面板、手机、晶圆、汽车零部件、智能代工等相关领域配套项目,形成“引进一个、发展一群、带来一批”的产业集群发展效应。围绕创新链招商。紧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前沿,围绕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全面开展招才引智,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全力引进人工智能芯片、无人驾驶汽车、石墨烯等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围绕功能链招商。紧扣全市八大重点工业产业发展和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着力引进一批金融、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功能配套项目,以及高端商业、文化创意、旅游、健康养老等生活性功能配套项目,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吸附能力和城市生活配套品质,打造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

三、聚焦开放平台,在专题推广上创一流

坚持把投资推广活动作为宣传推介绵阳的重要载体,精心筹划和举办一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招商引资活动,不断提升投资推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突出集中发展区。紧紧围绕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在重点区域开展一系列专题推广活动,着力吸引一批国际产业、总部经济、高端商住、文化产业、军民融合等类型的优质项目入驻,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做实产业项目支撑。突出重大平台。全力承办好第六届科博会投资推广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积极配合做好2018电商峰会相关工作,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和第十七届西博会两项省级平台重大活动,并在活动期间适时举办绵阳科技城综合保税区、铁路物流港等重大平台专场投资推广会。突出专业园区。紧紧围绕全市15个特色专业化园区,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模具产业园、通信产业园、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积极联动相关县市区(园区),共同举办一批以特色产业为主题的专题推广活动,以招商引资项目的陆续入驻推动专业园区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发展。

四、聚焦项目落地,在优质服务上创一流

坚持以优质服务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健全市投促委运行机制,推动重点招商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强化绿卡服务。全面贯彻落实《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管理办法》,不断健全“服务绿卡”运行管理机制,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县市区(园区)的协调对接,确保“服务绿卡”运行通畅、落地见效,推动绵阳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强化目标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市区(园区)和驻外分局考核办法,突出全市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招引,建立市级部门八大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考核机制,进一步调增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到位资金、签约项目“四率”等“硬指标”。强化督查督办。全面运行市投资促进局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在线上开展全天候的项目跟踪、统计、分析、研判和督查工作,同步加强现场常态化督查督办工作,定期通报各县市区(园区)工作情况,确保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聚焦干部队伍,在党的建设上创一流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引领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团队建设。深化“比学赶帮评”主题活动成果,不断加强干部培养锻炼,继续常态化高水准举办视界大讲堂,创新开展特色机关文化建设,努力培养一批懂经贸、熟产业、善谈判、会外语的高素质招商人才,全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生力军。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不断巩固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整治“庸懒散浮拖”、执行不力等现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落地有声,让强执行抓落实蔚然成风。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局党组会和机关例会会前讲纪学法、与干部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不断健全局机关和驻外分局管理制度,严格进行监督执纪,努力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