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264/201911-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9-11-21
文号: 关键词: 医院

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填补绵阳及川北地区大型老年病专科医院空白

2019-11-21 16:17文章来源: 香港国际卫视
字体:【    】 打印

本台讯 11月20日,“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落成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绵阳举行,绵阳市政府、市卫健委、市经合局、市医保局,以及绵阳高新区各级政府代表参加了仪式。

推进国际标准医疗落地  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正式落成

据了解,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是绵阳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投入使用面积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是绵阳乃至川北地区首家引入香港先进康复理念、模式与技术的大型老年病医院。医院投用以后,将进一步完善绵阳市的分级诊疗体系,为患者提供差异化服务。
11月20日上午10点30分,香港特区政府前财政司司长、香港南丰集团董事长及CEO、新风天域集团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梁锦松先生宣布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正式落成。

落成仪式后,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会见了香港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梁锦松先生。在会谈中,元方表示:“新风天域集团投资的顾连医疗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康复医疗平台之一,引入香港理念、模式与技术,并将其在绵阳落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紧密对接,携手打造以老年、康复医学为核心的高端医疗基地。绵阳市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在绵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优质环境。”梁锦松先生表示:“集团十分看好绵阳优越的资源禀赋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对双方合作很有信心、充满期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绵阳发展。”

义诊疑难复杂功能障碍  川港合作项目将顶尖专家聚在绵阳

“董碧蓉教授义诊的1号患者请到义诊区就诊。”11月20日上午10:50,梁锦松先生发出第一位义诊号,“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义诊现场,共吸引了来自绵阳、三台、射洪等地的200余位患者到院接受义诊,不少患者早早来到现场,也许等待的时间有些长,但是前来义诊的患者表示仍然感觉十分值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董碧蓉教授,顾连医疗研究院院长张安仁教授,顾连医疗集团高级顾问聂采现教授,绵阳市呼吸系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利民教授,成都市老年康疗院院长吴仕英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康复科学系临床导师徐庆士先生,健康与运动治疗专家Dr Angel Eugenio等10余位国内外顶尖专家齐聚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联合为绵阳老年病患者、功能障碍患者、综合内科患者进行义诊。

据悉,绵阳顾连老年病医院今后还将不定期开展义诊、康复讲座、专家会诊等各种形式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推进川港优势资源整合,让四川老百姓享受国际标准的医疗服务。积极推进川港合作长期有效交流机制的建立,引入香港先进的医疗、康复、护理体系,探索人才共建,立足长远发展,将更多更先进的康复理念技术和行业专家带到四川来,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以可负担的费用,享受符合国际理念的优质医疗服务。
(香港国际卫视记者秦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