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9-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9-09-27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18年度绵阳市(原)投资促进局决算

2019-09-27 15:56文章来源: 经济合作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度

绵阳市(原)投资促进局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92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

   第三部分 词解释.......................................  21

   第四部分 附件 ........................................... 25

附件1 ............................ ...................... 25

   第五部分 附表 .....................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30

二、收入总表..................... ........................ 30

三、支出总表..................... ........................ 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府发〔2011〕56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政策。

2)组织和参与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重要文件、措施的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信息网络。

3)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指导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市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的考核及奖励意见并组织实施。

4)建立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统筹推进和协调机制。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推介及全市项目库的收集、筛选工作;组织或参与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跟踪、服务等工作。

5)统筹全市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本市参加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区域经济合作考察的联络和服务工作;牵头承办本市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各类会议及活动;会同有关部门、行业和单位促进区域合作项目落实。

6)负责国内友好城市的发展、联络和经济交流与合作工作。

7)负责外地政府在绵设置办事机构、外地企业来绵设立非经营性机构以及在绵商会的管理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协调解决外来投资重大项目及投资者反映的重要问题。

9)承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省投促局的指导帮助下,在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园区)的共同努力下,市投促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位求进、勇创一流”的工作定位和“566”的工作目标,深入实施精准专业化招商,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全年推动重点在谈项目702个,促成新签约项目369个,签约金额3290亿元,成功引进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02亿元的威马自动驾驶产业园项目等1010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全省排名持续稳居全省第二,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绵阳在全省投促工作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推动绵阳在全省率先建成经济副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构设置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下属二级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310.1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24.8万元,增长22.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主要原因为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项目活动增加,费用增加。

2018年度支出总计2378.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418.72万元,增长21.37%。主要变动原因是主要原因为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项目活动增加,费用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31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10.1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3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4.34万元,占51.48%;项目支出1153.75万元,占48.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10.1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24.8万元,增长22.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主要原因为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项目活动增加,费用增加。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378.1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18.72万元,增长21.37%。主要变动原因是主要原因为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项目活动增加,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24.8万元,增长22.53%。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招商引资活动项目活动增加,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96.82万元,占79.76%;科学技术(类)支出270.1万元,占11.3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3万元,占5.52%;医疗卫生支出(类)20.4万元,占0.8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4.45万元,占0.19%;住房保障(类)55.03万元,占2.3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378.1万元,完成预算102.9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75.4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支出决算为871.94万元,完成预算108.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

5.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2.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7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7.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6.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9.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0.41万元,完成预算10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

1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3.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1.2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4.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0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18.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6.52万元,完成预算89.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例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5.95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6.47万元,占6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4.1万元,占99.0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5.95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5.9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没有安排相关经费。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为四川省投资促进局黄仁明率经贸代表团出访阿根廷乌拉圭巴西;出访地点阿根廷乌拉圭巴西、取得成效为此次经贸代表团出访南美三国,既有高层次政府领导、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也拜访了多个企业协会,还实地考察了多个重点产业园区;既有我方向他们推介,也有对方主动对我们的宣传,做到了双向交流;全面推介了四川整体情况,又有具体市州(绵阳)、重点产业(农林业、教育)和具体项目(天府农博园项目)的宣传,还见证签署了十个具体合作协议,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完成了计划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47万元,完成预算68.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6万元,下降0.23%。主要原因是坚持例行节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6.47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相关业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74.1万元,完成预算99.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14万元,下降0.19%。主要原因是坚持例行节约。

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32批次,286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74.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清华紫光集团、蚂蚁金服、国宝人寿、复星医药、中软国际、中信信托、中国航天建设、天马微电子、华润集团、上海移柯通信科技、北斗聚力、博鳌纵横网络科技、中电科科技、四川宇威环保科技、达众科技等。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4.1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1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自评得分9.8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绩效编制还不够科学,二是绩效评价体系还不够健全,三是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要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做到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筹安排;二是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跟踪问效,提高预算执行力;三是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和体系,提高评价成果运用。本部门对重大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8分,存在的问题:绩效评价细化不够,对单个项目实施绩效评价的工作覆盖面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完善评价体系和制度,加大项目绩效评价的工作力度。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驻上海分局经费”“驻北京分局经费” “驻深圳分局经费” “驻沈阳分局经费”“驻海外分局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驻上海分局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4万元,执行数为85.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5%。通过项目实施,筹办了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杭州投资恳谈会,并协助筹办了科创区上海推介会等多场绵阳各区市县园区在长三角的大型对外开放活动,受到各届观注提升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形象和对外开放宣传实效。通过拜访、对接各类客商资源捕获有效投资项目信息107条,邀请94批141家客商参加科博会、西博会、知名企业四川行、川商返乡大会等各类省市重点对外开放大会并到绵阳考察。成功推动投资202亿元的威马新能源汽车、166亿元的威马新能源电池等2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绵阳。积极跟踪服务东西部协作,成功促成浙江通恒环保和衢州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2个总投资达55.3亿元的项目签约。工作中发现存在拓展客商资源较难和项目信息来源渠道较窄等问题,下一步将着重加大资源拓展提升项目信息来源和质量。

2. 驻北京分局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0万元,执行数为9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5.11%。通过项目实施,拜访对接企业215家,商协会15家,促成76批次115家企业到绵考察,市领导亲自关注、批示、对接、考察、会见企业8批次,服务区市县、园区对接企业17批次。获取项目信息120条,签约项目23个,签约金额611.27亿元。其中签约额在5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2个,分别是北京九鼎投资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集群项目;北京盛世云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360企业安全集团三大战略中心项目等。存在问题: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学习及个人主观能动性存在欠缺;产业研究成果少。主要体现在龙头企业分析、目标企业区域分析不足,还未做好打“准备之战”。改进措施:一是抓优质项目。扩大在谈项目基数,紧盯3500强和龙头企业、国企央企、各产业领域标杆企业,提高优质项目对接量。二是抓队伍建设。开展“沙龙”“帮学”等针对性、系统性培训,实行项目上墙“作战”和“跑谈”评估制度,充分调动招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一支执行力强、勇于开拓创新的招商队伍。

3. 驻深圳分局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2万元,执行数为89.28万元,完成预算的97.04%通过项目实施,深圳分局聚焦粤港澳片区重点产业以及上市公司进行深度研究,对接了宝洁、海航、广药等一批知名企业,收集宝能科技园、美国西蒙光纤、金花科技芯片等项目信息125条,邀请华为、华讯方舟、广船国际等100余家企业到绵考察,陪同相关区市县和园区考察对接了先导稀材、三利谱、北科生物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配合促成惠科液晶面板、华润产业新城、砺剑防务等19个项目正式签约;具体牵头承办了市委主要领导赴深圳、香港、澳门等地举办三场投资恳谈会。发现的主要问题:招引重大工业项目不够、项目洽谈落地协调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落实四川与港澳经贸合作,借力高端平台,对标国际领先,精准招引国内一流产业项目;瞄准科研人才,实施引资与引智并举;深挖行业龙头,实施精准招商;围绕产业配套,助推产业集群打造。

4. 驻沈阳分局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5万元,执行数为76.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1.48%。通过专项经费项目,很好保障和支持了分局投资促进任务的圆满完成,有效推进了天津诺思微芯片项目、沈阳新松机器人项目、山西特普贯尔特钢项目的签约落地,邀请了大批客商参加了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绵阳科博会等活动。主要问题:流动招商过程中干部奔波劳累辛苦,将产生交通、住宿等差旅费。改进措施:1、开源节流。项目充分对接好、联系好后才出差,少跑空路。2、严守规定。严格按八项规定和规章制度进行开支,接待中控制好标准。3、历行节约。在驻外工作中坚持勤俭作风,不浪费水电气纸张,出差不超标准,生活接待以简朴生态为主。

5. 驻海外分局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万元,执行数为11.24万元,完成预算的62.44%。通过项目实施,承办了“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侨商代表来绵投资恳谈会及项目对接会、欧盟企业走进绵阳科技城投资恳谈会等多个活动;承办了140家海外企业、机构来绵考察对接项目;高效推动了新加坡丰树物流产业园、颐高·海外孵化器、怡海集团国际教育项目等一批国际合作项目。工作中发现海外项目信息捕捉较难等问题,下一步将拓展海外项目信息资源渠道,加大有效项目信息尤其是重大项目信息的捕捉力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驻外分局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9万元

执行数:

356.2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5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56.28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收集项目信息、促进重大项目、推介投资环境,接待投资客商来绵考察洽谈,实行市县联动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实施专业招商

在全国乃至全球重点区域构建形成了覆盖重点商协会、企业、高校、政府机构等各行业各领域的招商资源网络,绵阳成为全省第一个系统构建全球招商机制、搭建海外招商平台的市全年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84个。成功邀请441批次919家企业来绵参观考察、洽谈项目,推动重点在谈项目702个,促成新签约项目369个,签约金额3290亿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租赁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

上海分局预算84万

实际执行数为85.0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租赁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

北京分局预算90万

实际执行数为94.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租赁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

深圳分局预算92万

实际执行数为89.28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租赁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

沈阳分局预算75万

实际执行数为76.11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租赁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

海外分局预算18万

实际执行数为11.24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北京分局负责促进北京等地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

北京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60条以上有效项目信息;引荐90户以上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北京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120条有效项目信息;引荐115户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上海分局负责促进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

上海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60条以上有效项目信息;引荐90户以上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上海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107条有效项目信息;引荐141户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深圳分局负责促进广东、香港、澳门、海南等地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

深圳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60条以上有效项目信息;引荐90户以上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深圳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125条有效项目信息;引荐117户以上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沈阳分局负责促进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等地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

沈阳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50条以上有效项目信息;引荐60户以上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沈阳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77条有效项目信息;引荐149户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海外分局负责海外地区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

海外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40条以上有效项目信息;引荐60户以上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海外分局2018年向市投资促进局提供32条有效项目信息;引荐140户有意向的投资者来绵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对象:北京分局

满意度8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对象:上海分局

满意度8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对象:深圳分局

满意度8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对象:沈阳分局

满意度8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对象:海外分局

满意度80%

80%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驻外分局专项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投促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39万元,比2017年增加1.27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投促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指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反应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指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0.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其他各项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 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 离退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局为市政府直属正县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设7个内设机构,7个驻外分局。

(二)部门职能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府发〔2011〕56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政策。

2)组织和参与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重要文件、措施的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信息网络。

3)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指导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市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的考核及奖励意见并组织实施。

4)建立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统筹推进和协调机制。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推介及全市项目库的收集、筛选工作;组织或参与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跟踪、服务等工作。

5)统筹全市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本市参加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区域经济合作考察的联络和服务工作;牵头承办本市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各类会议及活动;会同有关部门、行业和单位促进区域合作项目落实。

6)负责国内友好城市的发展、联络和经济交流与合作工作。

7)负责外地政府在绵设置办事机构、外地企业来绵设立非经营性机构以及在绵商会的管理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协调解决外来投资重大项目及投资者反映的重要问题。

9)承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事业编制数为51名。截止2018年末在职人员总数5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50人,工勤人员3人;离休1人,退休20人;代管原市政府驻外办事处退休人员3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共计2310.15万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1387.78万元,追加预算922.3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支出231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4.34万元,项目支出1153.75万元,全年结转资金18.8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我局严格按照资金分类管理相关规定执行部门支出核算,各类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在规范、节俭、有效使用财政资金的基础上,保证了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2)机关厉行节约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政治局关于八项规定的精神,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8年财政预算接待费74.8万元,与2017年预算一致。接待费决算支出74.1万元,比预算减少0.7万元。2018年财政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38.7万元,2017年预算一致。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26.47万元,比预算减少12.23万元。

3)机关节能降耗

我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节能降耗的政策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局专项预算项目主要是年初部门预算中市财政局下达我局的项目支出预算及本年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我局在专项项目资金的拨付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财经法律、法规规定做好账务处理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省投促局的指导帮助下,在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园区)的共同努力下,市投促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位求进、勇创一流”的工作定位和“566”的工作目标,深入实施精准专业化招商,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全年推动重点在谈项目702个,促成新签约项目369个,签约金额3290亿元,成功引进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02亿元的威马自动驾驶产业园项目等1010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全省排名持续稳居全省第二,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绵阳在全省投促工作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推动绵阳在全省率先建成经济副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及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及要求,最大化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随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推进,绩效自评日益成为我局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要抓手,为推动行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绩效评价,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公共资源有效配置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存在问题。

由于预算编制时间一般在每年的十月份,在编制预算时要以上年10月份人员基数及项目进行预算编制,编制单位不能准确预估新一年度资金量,如单位有人员变动或按政策调资等情况时就需要申请预算追加,导致单位项目资金预估数与实际数存在一定差异。

(三)改进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着力构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支出责任,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议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1).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度绵阳市(原)投资促进局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