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7-0002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7-12-19
文号: 关键词: 部门决算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7-12-19 09:58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府发〔2011〕56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政策。

(2)组织和参与金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重要文件、措施的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信息网络。

(3)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指导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市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的考核及奖励意见并组织实施。

(4)建立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统筹推进和协调机制。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推介及全市项目库的收集、筛选工作;组织或参与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跟踪、服务等工作。

(5)统筹全市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本市参加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区域经济合作考察的联络和服务工作;牵头承办本市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组织的各类会议及活动;会同有关部门、行业和单位促进区域合作项目落实。

(6)负责国内友好城市的发展、联络和经济交流与合作工作。

(7)负责外地政府在绵设置办事机构、外地企业来绵设立非经营性机构以及在绵商会的管理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协调解决外来投资重大项目及投资者反映的重要问题。

(9)承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履约项目。2015年,全市国内省外履约项目439个、拟投资额2449.1亿元、到位资金49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6.8%、26.2%、26.8%。

2.签约项目。2015年,全市新签约重点招商项目330个、拟投资总额1556.1亿元。

3.招商活动。2015年,共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等14项大型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参加西博会、科博会等大型招商引资活动,主动对接优秀企业和项目。

二、部门概况

纳入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下属二级决算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投资促进局部门收入决算总额为1971.9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30.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41.95万元。2015支出决算总额1791.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7.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0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7.0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2.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0.3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局机关、直属分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局机关、直属分局为完成招商引资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直属分局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招商引资经费、行政运行经费及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二)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代管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由于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直属分局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局机关、直属分局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

2016年10月21日

附件: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件: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件: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件: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附件: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

收入总表


附件:

收支决算总表


附件:

支出总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