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7-00014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7-07-19
文号: 关键词: 第五期视界大讲堂

市投资促进系统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五期视界大讲堂

2017-07-19 10:19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全市投促系统干部投融资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水平,7月7日下午,市投促局举办2017年绵阳市投资促进系统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五期视界大讲堂,各县市区、园区党委或政府投促工作分管领导、投促部门全体干部,市投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外分局在绵同志等140余人参加学习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辉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向岭女士以《经济新常态下重大招商项目投融资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为题,以股权投资、发行融资、固定收益、并购重组等主要投融资业务为板块,深入分析全国各地政府在招引重大招商项目过程中的主要做法,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的多起长虹公司海内外投资并购行动,以及绵阳市引进京东方项目的投融资实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路清晰、理念新颖、紧扣实际的精彩报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薛女士的授课对地方招引重大项目过程中拓展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方法、拟定投融资条款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认识了如何推动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这个重要课题。

  最后,邓辉局长强调,近两年来全市深入实施“重大项目突破工程”,成功引进了以京东方、汉能、华晨、华强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我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但与此同时,在推动一些重大项目的过程中,部分县市区、园区在项目投融资方面的思路还比较局限、方法还比较单一、决心还不够坚定,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邓辉局长要求,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干部要结合今天的学习,系统了解招商项目投融资理论知识,在招商引资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工作中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切实搭建起资本和项目间的桥梁,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绵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投资促进系统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五期视界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