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4-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4-03-12
文号: 关键词: 科技成果

绵阳科技城工研院又推两项新成果

2014-03-12 14:26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科技城工研院举行科技成果发布会,宣告物联网信息交易应用平台——“物流指南”、“晒甜蜜”婚嫁分享平台两项科技成果正式面市。

东亨信息科技研发的“物流指南”,旨在建立一个车主找货,货主找车的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据介绍,该平台采用3G手机终端移动商务、多功能物流车辆智能管理、语音智能导航回复和呼叫中心等多种信息互联应用,实现货车司机与货物方的实时连接和交易,能有效提高物流、车流的目的性和时效性,减少空载,降低物流成本。“‘晒甜蜜’婚嫁分享平台的发布,宣告欢庆科技正式进军婚嫁市场。”欢庆科技CEO梁芷铭告诉记者,通过欢庆“云服务”,“晒甜蜜”能为结婚新人、婚嫁商家提供分享、社交服务。目前,该平台通过与淘宝、京东等6大开放平台的接入,以及社交应用的电商扩展获取增值,这在婚嫁行业的电商应用中尚无先例,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发布的两项产品成果是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服务产品,在经营模式、行业应用、核心技术上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产业化前景广阔。

同日,绵阳科技城工研院与绵阳市工商联签订了《共同推进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搭建民营企业与科技成果之间的桥梁,共同推进民营资本与科技成果进行对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资源与民营资本的对接,促进民营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引导民营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信息服务业,释放绵阳科技能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科技城工研院又推两项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