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7-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7-08-09
文号: 关键词: 传达贯彻

市投促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08-09 14:57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3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辉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市政府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投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邓辉传达了全体会议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重点领学了刘超市长在全体会议上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投资促进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

邓辉指出,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刘超市长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在肯定全市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分析了绵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对如何干好下半年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作出了安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投促局要把全体会议精神和刘超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体会议精神上来,奋力推动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二要及时宣贯,学深悟透投促工作要求。

邓辉要求,一是层层传达、入脑入心。各科室、分局要结合刘超市长的重要讲话组织专题学习,并结合下半年工作谈体会、谈思路、谈办法,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理念、提升水平。二是专题研究、内化于心。各分管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专题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台账,每月进行工作展示,有针对性开展下半年工作。三是落到实处、强调用心。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和刘超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贯穿全局“5×2比学赶帮评”主题活动始终,确保此次全体会精神在绵阳投促工作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三要结合实际,千方百计确保完成任务。

邓辉要求,一是突出目标引领。对照年初制定的“全年推动重点在谈项目500个、获取有效项目信息600条、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500亿”的“565指标”查漏补缺、倒排工期,确保全年引进国内省外到位资金继续稳居全省第二。同时,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优化引资结构,推动总量和质量“双提升”。

二是突出招大引强。始终坚持把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链上的关键节点性重大产业项目作为“压舱石”和“顶梁柱”,瞄准“三个500强”、央企国企以及行业知名领军企业,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力量,持续引进一批强链、补链、扩链项目,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项目和产业的集群引进。三是突出平台支撑。积极参加西部投资大会、海科会等重大省级平台活动,全力办好科博会投资促进活动,力求在活动形式、客商质量、成果实效等方面全面突破,既让广大企业和客商看到投资绵阳的“大环境”,更找到投资绵阳的“小坐标”。四是突出优质服务。精心组织《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管理办法》执行工作,确保项目服务有专员、项目绿卡有通道、项目审批有提速等“七有”精准服务落到实处,以工匠精神打造“瞌睡遇到枕头”式的优质服务,推动新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早日达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