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6-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6-11-23
文号: 关键词: 调研

市投促局局长邓辉带队到涪城区开展工作对接并举行座谈会

2016-11-23 15:31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辉带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海外分局负责人到涪城区开展工作对接,就市投促局与涪城区如何共同推动涪城区投资促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副区长关键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涪城区政府副区长关键介绍了2016年涪城投资促进工作情况、面临的发展瓶颈、下步工作措施以及需要市投促局支持的事项。市投促局班子成员、分局代表、各科室负责人与涪城去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在详细了解涪城区今年投资促进工作情况及今后招商工作思路后,邓辉指出,涪城区历届领导都很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今年新一届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全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多年来,涪城招商引资工作基础扎实,招商成效显著。

  结合当前全市招商引资态势和涪城区实际,邓辉对涪城区投资促进工作作了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产业聚焦。拓宽思路,以更高视野谋划好涪城大的产业发展和定位,在完善补充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上寻找适合涪城承载的企业,继续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筑巢引凤,做好产业功能、要素保障规划。三是坚持项目支撑。及时促成有效投资项目信息转化为项目,推动项目履约落地。四是坚持专业招商。要有专业产业园区吸引客商,建设专业招商团队,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专业研究,高水平有针对性进行专业投资促进推广,建立完善标准化管理专业促进项目,提升招商引资项目专业化管理水平。五是坚持高端企业。学习上海青浦区、静安区经验,探索、引进、培育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六是坚持整合资源。完善整合区内人才、体制机制等资源,充分利用市、区两级资源有效招商。

  郑志恒对市投促局大力支持涪城招商引资工作,在产业布局、招商信息分配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从涪城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展存在的瓶颈和优势、下步工作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涪城区未来发展思路,强调将加强涪城区招商引资人力财力保障,大力支持市投促局工作。要求涪城区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捋顺投资促进工作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把今天对接成果转化为与市投促局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涪城发展的机制。

  邓辉表示,市投促局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涪城区招商引资工作,希望涪城走在全市前列,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挑大梁,创立涪城经验,加快制定独具吸引特色的专业政策,发展适合企业成长的专业园区,做好全市招商引资示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