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4-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4-05-13
文号: 关键词: 帮扶

林果专家下乡送技术 村民增收有望笑开颜

2014-05-13 09:59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工作,帮助我局联系村--北川县永安镇永明村解难题,带领群众勤劳致富。2014年5月9日,市投促局机关党委书记母志华一行邀请并陪同市高级农艺师、果树专家田正贵和涪城区农业局工会主席杨德庆到永明村传授果树栽培技术。

  猕猴桃是永明村发展的主导产业,2013年全村种植面积已达500亩,目前面临缺乏技术指导和管护的困难。母书记心系永明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咨询请教,终于请到田正贵老师到永明村传授指导。

  田老师到达永明村后首先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猕猴桃基地的土壤、气候、果苗长势等情况。随后,田老师在村委图书室给全村村民详细讲授猕猴桃种植技术,他从猕猴桃的生产效益、生长环境要求、种植施肥、疏果整枝、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解。村民们非常积极热情,图书室里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请教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表示“感谢市投促局为我们牵线搭桥!”“感谢田老师来指导帮助我们!”

  田老师将在村里设立种植示范区引导大家科学规范种植,还会根据猕猴桃生长的不同阶段,主动来到村里进行技术指导。他表示,虽然自己已经78岁了,但对农业对村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愿意奉献出自己毕生所学的专业技术和经验,无偿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林果专家下乡送技术 村民增收有望笑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