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2-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2-02-21
文号: 关键词: 报告,办法,服务,信息,上海,韩国,德国,规划,调整,管理,经济

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员突出项目主线,实施科学招商

2012-02-21 18:38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随着经济的发展,资源和要素越来越紧,成白热化竞争。在这种形势下,一定要与时俱进地调整招商引资思路和方法,大力实施科学招商”——省招商引资局局长张谷在2月7日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作“实施科学招商引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告时这样说到。近一段时间来,市投资促进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紧紧围绕“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投资拉动、产业支撑四个着力点,突出项目工作主线,深入开展科学招商,大力实施 “开放合作突破年”,在工作中创新创业。

  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市投资促进局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协调、推进中心作用,一手抓全市招商项目的管理协调,一手抓重大项目的直接促进。

  市投资促进局广大党员围绕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协调,大力建设“四个中心”。一是建设信息汇聚中心,积极统筹全市项目信息收集工作。通过收集筛选,确定了全市今年首批重点跟踪促进项目91个,拟投资总额650亿元。二是建设政策统筹中心,积极统筹全市招商引资政策。三是建设服务支持中心,为全市开展项目包装、推介、促进等招商工作提供专业优质服务支持。目前市投资促进局广大党员正在重新收集整理全市各产业门类配套能力、要素保障、投资成本等专业基础资料,梳理全市产业脉络,形成招商项目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专业支撑平台。通过夯实基础,着力提升全局党员和全市招商队伍专业招商能力。建设督促考核中心,对招商引资工作各个环节和最终成效进行过程督办和结果考核。为用好考核杠杆,充分调动县市区、园区招商引资积极性,营造全市你追我赶抓招商的良好氛围,市投资促进局正在全面修订全市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

  市投资促进局广大党员围绕重大招商项目直接促进,积极整合内部力量,集中党员骨干抓项目引进。在市领导的组织下,大力开展了蓝天项目、伊顿等重大项目的跟踪促进。与此同时,市投资促进局还牢牢抓住德国舍弗勒、韩国希杰、保罗生物、红星美凯龙、上海立天等一大批项目,积极开展促进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员突出项目主线,实施科学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