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6-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6-11-24
文号: 关键词: 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市投促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6-11-24 16:08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下午,市投促局迅速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辉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驻外分局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邓辉局长组织学习了宇行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并讲贯彻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泽领学了全会决议。

  邓辉指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的《决定》,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出了部署。市投促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及时贯彻。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分局要通过持续不断的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弄懂学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努力奋斗。二是深刻领会。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规定,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学用结合。全局上下要以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学用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推进绵阳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

  邓辉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全会《决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加强党员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强化权力运行约束监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邓辉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定力,把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行动指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投资促进工作新突破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全力以赴全面超额完成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继续保持连续5个季度快速增长、不断赶超的良好势头,在前三季度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总额全省第三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绵阳地位,确保全年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总额位居全省前三,让绵阳投资促进工作领跑全省地级市州,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二是着力抓好重大项目促进落地。要进一步聚焦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重大工业项目挂图作战,全力推动“信息转项目、意向转在谈、在谈转签约、签约转履约、履约转带动”,加紧制定《重大项目考核机制》,实现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高位储备、滚动签约、持续履约,为“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强化新支撑,力争在年底前再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绵阳。

  三是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2016年,市投促局积极推动招商引资由一般招商向精准专业化招商转变,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上半年就完成了绵阳投资促进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国内省外资金进入全省前三位的目标。岁末年初,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各项工作,总结不足查缺补漏,为明年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四是及早谋划2017年投资促进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有利形势、重大机遇、困难挑战,系统收集汇编市上及各县市区、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紧研究制定《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管理办法》和《重大项目考核机制》,提前储备10亿、20亿元、50亿元、100亿元以上的特重大产业项目,提前谋划提高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的工作措施,全面布局来年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投促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