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4-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4-03-12
文号: 关键词: 发展

成绵乐铁路客专有望10月联合试运行绵阳今年重点发展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2014-03-12 14:04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在京参会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受邀参加了由新浪四川联合四川日报推出的“京川微访谈”,并接受了成都商报、腾讯大成网等媒体记者的专访。

成德绵“同城化”加快,绵阳如何抓住机遇?林书成在参加“京川微访谈”时说,绵阳每年会分别召开服务业大会和旅游发展大会,前者旨在加快绵阳服务业发展,填补短板;后者的目的是发挥绵阳特有的旅游资源优势,形成有特色的、优质的竞争。另外,绵阳非常重视电商的发展,同时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今年,绵阳将拿出500万元,扶持电商发展。

成绵乐铁路客专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运行?林书成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说,目前,成绵乐铁路客专铺轨已经进入绵阳境内,今年5月就可以基本完成。经过与铁路部门沟通,预计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可实现联合试运行。届时,成都到绵阳大概只要半小时。

绵阳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科技城,两院院士就有近30位,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方面是不是还要深挖潜力?针对这个问题,林书成说,潜力很大。所以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把科技人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2014年绵阳的改革规划布局是怎样的?林书成在接受腾讯大成网记者专访时说,2014年改革总体导向非常清楚,不唯GDP论,四川确定了今年的发展任务是9%,绵阳科技城今年的发展任务是10%,这是根据省情、市情决定的。去年,绵阳通过科技创新、淘汰落后产能,转方式调结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今年要进一步坚持科技创新,除“2+4”传统优势产业外,重点发展北斗卫星导航、通用航空、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大数据和新一代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使经济结构更合理优化。

接受专访中,林书成还就媒体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解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