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2-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2-11-22
文号: 关键词: 罗晓东,投资促进局,党的十八大,精神

罗晓东常委出席市投资促进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2012-11-22 08:42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罗强书记在全市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20日下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了局党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特别邀请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罗晓东,市委副秘书长左明严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浪柏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板块内容,全文学习了罗强书记在全市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斌代表局党组首先发言。他指出,市投促局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和决心,更加明确了市投促局的工作重心就是狠抓招商项目促进。罗强书记在全市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非常具体,凸显了创新、务实、拼搏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市投促局党组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到招商引资实际工作中去,以项目为核心,奋力抓好年底冲刺工作,积极谋划来年工作。陈华斌局长还从重点项目促进、分局驻点招商、统筹联动招商、向上汇报争取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陈华斌局长要求,局班子成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紧盯重点在谈项目、重点产业招商(包括2+4传统优势产业和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型产业等)、重点区域招商(包括4个驻外分局所在的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和环渤海区域等)、重点企业招商(包括央企和大型民营企业)等“四大重点”,拿出工作激情,调整工作状态,勇于争先,勇于破难,扑下身子抓项目,为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招商目标任务不遗余力,尽职尽责。

  参会的各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新一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恪尽职守、创新开拓,紧紧围绕招商引资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和“科学招商”为指导,扎实推动日常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为绵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出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局党组各成员的发言后,罗晓东常委对市投促局开展十八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指导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纲领。他要求,市投促局班子要把十八大精神领会透彻、贯彻具体、抓好落实,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展现投资促进系统新面貌,打开招商工作新局面。

  罗晓东常委在集中学习会上强调,市投促局班子成员要吸收十八大精神的政治营养,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并对市投促局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道路、坚定信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只要我们踏实地在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对既往取得的成绩不沾沾自喜,对未来经济发展不掉以轻心,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狠抓招商项目促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尽的努力,才会不愧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寄予的厚托。二是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科技创新是绵阳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实现绵阳第二次腾飞的核心手段。科技创新不仅要依靠现有企业的技术换代升级,更要依靠引进科技型企业,要提供最优的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环境,打造西部科技发展洼地,促使科技成果裂变式爆发,强力推动经济高速发展。市投促局在项目促进过程中要突出“绵阳科技创新”源动力,打好招商过程中的“科技牌”,将科技成果与项目投资结合起来。开放发展具要有宽广的视野、超前的思维、和谦虚好学的姿态,要举全市之力打造西部地区最优的对外开放环境,狠抓对外商务、经贸合作不放松。鼓励绵阳本地的企业、干部走出去,全力引进科技创新型项目、人才和资金,学习和汲取其他地区招商引资的成熟理念和成功作法,力争使绵阳在全国科技创新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三是科学招商、优化环境。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要继续坚持以项目引进为核心,实施科学招商,形成高效的项目促进机制。要充分把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这一历史机遇,主动争取突破发展瓶颈的政策,推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革新。要乘势而上,做通项目信息获取、信息跟踪、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建成、项目投产和项目后期服务整个链条,破解招商引资全局性难题。四是迎难而上,全面提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迎难而上,不断提升绵阳整体环境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使招商引资成为拉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下大力气帮助和指导企业提升盈利能力,在广大企业界营造绵阳招商引资良好口碑,吸引更多、更大、更优的项目选择绵阳、扎根绵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罗晓东常委出席市投资促进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