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264/2013-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13-07-17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保密,报告,函,条例,规定,通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07-17 11:38文章来源: 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3]17号)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投资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深化创新政务公开透明度,通过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廉政建设。现将2012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机构健全。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陈华斌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有三项工作,一是及时向市政府上报公开信息,二是受理来人、来信等依主动要求公开的信息公开,三是及时在我局网站上公开信息。

(二)规章制度完善。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做好“面向社会”以及“面向机关内部”两方面的公开。把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制定完善了《绵阳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绵阳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舆论危机处理工作机制,及时跟踪舆情,做到重大决策事项预公开,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三)公开内容全面。重点向社会公开我局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投资政策、投资等内容。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电视电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信息,拓展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我局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是通过投资绵阳网站(http://tcj.my.gov.cn/ )、报纸、刊物、广播、电视和专业网站等媒体,做到最大范围内的主动公开。

(四)监督考评到位。为确保公开的严肃性、权威性,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审核把关,除法律法规规定应保密外,凡可以公开的事项,都严格按照程序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确保无误,做到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的内容及时更新。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时效,落实监督考评。设立了政务公开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受理群众政务公开投诉;定期开展政务公开检查评议。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依托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通过目标任务分解和督促检查,有效地收集局机关及县市区园区投资促进工作动态,及时、全面更新、发布各类信息。2012年,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合计400余条。

二是依托其它载体主动公开。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电话、短信等形式多样的平台,宣传相关政策规定,服务举措、工作动态等,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并依申请公开0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仍有差距,公开内容、形式等还需进一步丰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以满足社会大众需求为努力方向,切实提高人员素质,不断规范工作流程,丰富网站服务功能,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速度快、方式优、效果佳,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绵阳市投资促进局

2013年4月27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投资促进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