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309-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9-25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22年度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决算

2023-09-25 16:36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目  录

公开时间:2023925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有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和相关政策。

2、承担国家投资规模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产权、特许经营权出(转)让、土地(矿业权)出(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的进场集中交易,为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3、负责研究制定集中采购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集中采购内部操作流程;受采购单位委托,依法进行采购。配合做好市本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执行情况检查活动。

4、负责进场交易项目的现场监督工作,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秩序,做好现场协调沟通等工作。对现场交易活动的影音资料进行刻录保存、整理归档。

5、负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现场行为公开制度和现场信誉评价管理制度,记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开展场内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并对外发布,协助有关部门搭建公共资源交易诚信行为记录公告平台。

6、负责办理中介机构进驻登记,按程序公开选取中介服务,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实施管理、监督及信用评价。  

7、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技术平台的日常管理。参与对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相关业务工作的培训,配合做好对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检查工作。

8、完成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绵委发〔2019〕1号)、《绵阳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绵机改〔2019〕1号)和《关于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批复》(川编发〔2019〕89号)精神规定,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更名为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是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为副处级,挂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牌子。

中心现内设机构6个,事业编制19名(含工勤编1名,统筹编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6名。

截止2022年底,中心共有在职职工19人。其中:事业管理岗人员13人,保留参公待遇人员5人,事业工勤人员1人。 另有退休人员3人,临聘人员25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224.694547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9.022559万元,增长10.76%。主要变动原因是五险一金调增补差及人员的增减变动影响人头经费变化及办公用房租金递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224.694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4.694547万元,占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224.694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3.044947万元,占95.78%;项目支出51.6496万元,占4.22%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24.694547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9.022559万元,增长10.76%。主要变动原因是五险一金调增补差及人员的增减变动影响人头经费变化及办公用房租金递增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6945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9.022559万元,增长10.76%。主要变动原因五险一金调增补差及人员的增减变动影响人头经费变化及办公用房租金递增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6945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9.353527万元,占9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60574万元,占4.5%;卫生健康支出10.23756万元,占0.8%;住房保障支出40.49772万元,占3.3%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24.69454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67.703927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40386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2018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36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20156万元,完成预算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全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3.0449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2.798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30.2467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884392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1.430898万元,下降17.21%。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583592万元,占95.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万元,占4.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21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58359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88万元,下降11.74%。主要原因是秉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能合并出行的人员尽量合并出行,减少公务用车频次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583592万元。主要用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出让 、产权交易、经营权出(转)等类别纳入中心后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租赁费,包括土地出让前期与国土、规划等部门对宗地(矿)进行勘察,土地出让期间带领竞买人到现场实地考察,通过对出让宗地(矿)现状、交通设施、基础配套设施情况及交通、科技、教育、文化、宜居等投资环境方面了解绵阳及二级市场转让地(矿)现场勘察及采购中心对重大项目及技术含量高的采购任务进行市场调查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56万元,下降64.87%。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接待次数和人数减少。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万元,主要用于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及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其他地市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来绵考察学习人员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1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事业单位,决算报表中的“机关运行经费”是针对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设置的填列项目。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中心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7459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7.745979万元。主要用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一体化运维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1.5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中心共有公务车辆2辆,均为业务用车。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心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专家劳务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运行安全防控专项经费、桃花岛办公及业务用房租金及管理费、网络通讯及维护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经费、市场调查及培训费、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系统维护及升级改造专项经费、公共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等8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8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2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各类运维费、业务委托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费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险缴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

12.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以及失业、工伤、生育、大病统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么积金。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事业单位对无住房职工或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支付购房补贴。

(解释本单位决算报表中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不涉及的科目请自行删除。请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绵委发〔2019〕1号)、《绵阳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绵机改〔2019〕1号)和《关于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批复》(川编发〔2019〕89号)精神规定,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更名为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是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为副处级,挂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牌子。

(二)机构职能。

1.贯彻落实有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和相关政策。

2.承担国家投资规模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产权、特许经营权出(转)让、土地(矿业权)出(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的进场集中交易,为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3.负责研究制定集中采购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集中采购内部操作流程;受采购单位委托,依法进行采购。配合做好市本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执行情况检查活动。

4.负责进场交易项目的现场监督工作,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秩序,做好现场协调沟通等工作。对现场交易活动的影音资料进行刻录保存、整理归档。

5.负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现场行为公开制度和现场信誉评价管理制度,记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开展场内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并对外发布,协助有关部门搭建公共资源交易诚信行为记录公告平台。

6.负责办理中介机构进驻登记,按程序公开选取中介服务,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实施管理、监督及信用评价。  

7.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技术平台的日常管理。参与对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相关业务工作的培训,配合做好对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检查工作。

 8.完成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中心现内设机构6个,事业编制18名(未含2名工勤人员),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6名。

2022年底,共有在职职工19人,其中:事业管理岗人员13人,保留参公待遇人员5人(含机关工勤1人),事业工勤人员1人。 退休3人,临聘人员25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2年财政资金收入总额1224.6945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年初预算安排1163.56万元,追加预算61.134547万元。无上年结转。

(三)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中心本年支出共计1224.694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3.044947万元,占总支出95.7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0.582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0.2467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216万元;项目支出51.6496万元,占总支出4.22%。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支出51.6496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编制完整情况

中心2022年预算编制已将单位收入、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

    中心2022年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项目可量化,考核有依据。

3.预算编制准确性

中心2022年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市财政局《2022-2024年部门支出规划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绵财预[2021]28号)文件要求,本着厉行节约,控制支出,规范管理原则,对人员编制、实有人数、工资状况、资产情况等基础信息数据认真核定,及时修改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保证了部门预算编制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对项目支出,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认真评审,严格控制项目个数和资金规模。在编制2022年决算方面,准确把握填报口径,熟练运用决算软件,严格按照编审要求填报数据,确保按时上报数据。

(二)综合管理情况。

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

中心按照省物价局、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重新制定地(矿)权交易服务收费的通知》(川价法〔2006〕229号)、省发改委、省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规范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服务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5〕86号)和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转发<关于规范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服务收费的通知>的通知》(绵市发改收费〔2015〕79号)文件的规定,严格执行土地交易服务费的非税收入收缴工作。

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

2022年共解缴非税收入178118732.07元,包括土地交易服务费76655167.07元、土地出让价款收入101460143.00元和资产报废残值收入3422.00元。

3.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

中心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做到“应编尽编”,不存在

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情况。

4.政府采购实施情况。

    中心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方式、程序合规,不存在执行进度缓慢情况。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

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和自行组织的评价情况均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

中心针对绩效管理过程(包括绩效目标审查、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和重点绩效评价)中提出的问题,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措施,将绩效评价结果压实,为预算精细化管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

中心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进行了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中心财政专项实施情况较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管理规范,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完成了建设任务,建设质量合格,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促进了事业健康发展。对照《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认真自评检查,自查得分90.75分(详见《2022年度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二)存在问题。因政策调整,部分项目启动较晚,加之部分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三)改进建议。中心将切实改进工作计划,在预算下达后,加快预算执行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确保专项预算执行更加合理、及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及时追踪,分季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效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

 

 

 

 

 

 

 

 

 

 

 

 

 

 

 

 

 

 

 

 

 

附:

2022年度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合计:

 

90.75

 

部门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

编制完整

3

3.00

将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资金等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目标制定

5

5.00

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

编制准确

9

9.00

预算编制科学准确,无预算项目支出调剂。

预算执行

支出规范

5

5.00

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履行计提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支出控制

5

4.00

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与决算的偏差程度在20%左右。

动态调整

9

8.59

预算调剂额为0,但年末预算额度收回额不为0 ,指标得分=(1-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年度部门预算总额)×9,即(1-659833.79/12246945.47)*9=8.59.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6.66

(1)部门预算实际支出进度在6、9、11 月分别达到 40%、67.5%、82.5%的,分别得 2分、3分、2 分,未达到序时进度的,按其实际进度占目标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2)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在12 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的,得3分,未达100%的,按实际进度量化计算得分。

目标完成

6

1.50

以项目完成数量指标为核心,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度。指标得分=达到预期值的数量指标个数÷全部数量指标个数×6,即2/8*6=1.5.

部门预算管理

完成结果

违规记录

2

2.00

依据上一年度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未发现部门(单位)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综合管理

非税收入管理

政策执行

2

2.00

均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征收方式执收非税收入。

及时更新

2

2.00

按规定在门户网站和收费场所对外公示征收的收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收费标准、征收程序、法律责任等。

收入解缴

4

4.00

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金库或财政专户。

政府采购管理

预算管理

4

4.00

年初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做到“应编尽编”,不存在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情况。

采购实施

4

4.00

政府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

资产管理

配置使用管理

6

6.00

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账账、账实相符,所有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收益核算

2

2.00

处置固定资产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收益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内控制度管理

制度建设

5

5.00

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并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

综合管理

内控制度管理

制度执行

3

3.00

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三公经费管理

预算编制执行

4

4.00

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零增长”,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预算数。

绩效结果应用

信息公开

预算公开

2

2.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决算公开

2

2.00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整改反馈

结果整改

3

3.00

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

应用反馈

3

3.00

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及时整改。

评价等次

(得分≥90,优;90>得分≥80,良;
80>得分≥60,中;得分<60,差)

优秀

 


附件2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以“加快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不断深化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持续提升办事效率”为目标,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认真贯彻落实 “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绵阳西部经济强市建设。2022年,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本中心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承担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以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绵阳市财政局根据《关于批复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绵财预〔2022〕4号)文件下达年的2022年项目资金709.17万元,已全部到位。我中心严格按照财政下达的预算数据分项目依规执行。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截止2022年12月,项目到位资金709.17万元,实际支出709.17万元。开支范围、标准及支付进度、支付依据均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中心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对资金支付依据和标准严格按要求执行,严格按照财务审批流程审批报销。严格按照《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及《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部控制手册》的要求管理项目,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资金使用等方面均是按规范程序操作。所有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具体分析如下:

一是着力推动高密度安排部署。提请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绩效评价小组,对中心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作出全面动员和系统部署。印发《绵阳市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作要点》《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了项目任务。实现交易过程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高效便捷。

二是严格执行用款计划为提高项目支出用款计划与项目进度的协调性,我中心严格根据项目支出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按月申报,加强账务核算和资金支付管理的各项基础工作。执行过程中,财务报账审批程序规范,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2年1-12月,中心完成进场交易项目2061个,同比增加17.43%,交易金额637.73亿元,同比增加40.31%,增收6.11亿元,节资16.52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846个,交易额491.68亿元,节资16亿元,节约率3.15%;政府采购项目(含商城网竞)511个,交易额4.33亿元,节约0.42亿元,节约率8.87%;完成市本级及园区土地(矿权)出让成交69宗,交易额71.74亿元,增收1.22亿元;县(市区)土地进场出让成交131宗,交易额69.42亿元,增收4.88亿元;完成资产资源及其他类项目504宗,交易额0.56亿元。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中心项目资金根据年初重点工作安排,既体现实际需要,又考虑财力可能,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根据工作目标任务,合理安排预算,采取各种节约和节能减排措施,有效控制项目支出,强化内部监督检查,确保工资性支出和正常运转的资金需要,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中心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对资金支付依据和标准严格按要求执行,严格按照《财务审批流程》审批报销。严格按照《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办法》管理项目,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资金使用等方面均是按规范程序操作。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2年,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局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为助推绵阳国家科技城和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中心的各类开支均围绕行政运转开展,主要用于保障中心正常运转、日常工作以及交易平台建设和发展等。一年来,中心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深入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公共资源交易“五减”、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等工作,加快构建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运行顺畅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中心荣获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技能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中心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4名党员被表扬为“优秀共产党员”。交易受理窗口荣获“绵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2)机关厉行节约。中心一向秉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公务接待费0.3万元,实际支出0.3万元,较2021年度0.86万元减少58.14%,主要减少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来中心考察次数和学习人员减少。2022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际支出6.58万元,较2021年度7.46万元下降11.8%,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中心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控公务用车出行次数,能合并出行的尽量安排合并出行

3)机关节能降耗。严格控制水、电、气、燃油费用支出,与上年支出持平。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中心项目资金根据年初重点工作安排,既体现实际需要,又考虑财力可能,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根据工作目标任务,合理安排预算,采取各种节约和节能减排措施,有效控制项目支出,强化内部监督检查,确保工资性支出和正常运转的资金需要,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中心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对资金支付依据和标准严格按要求执行,严格按照《财务审批流程》审批报销。严格按照《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办法》管理项目,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资金使用等方面均是按规范程序操作。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2年,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局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为助推绵阳国家科技城和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五)项目效益分析。

2022年以来,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省中心的悉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做好招投标领域相关工作服务保障稳增长的相关要求,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深入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公共资源交易“五减”、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等工作,加快构建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运行顺畅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先后获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联盟“助力复工复产先进单位”“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成果大赛三等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等荣誉称号。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政府采购指标居全省第一名。具体效益如下:

1、聚焦“应进必进”,持续增加进场交易项目。认真落实“平台之外无交易”“应进必进”要求,确保凡列入《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项目,全部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进行交易,并不断拓展进场交易类别,鼓励未列入《目录》的项目进场交易。目前,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目录》基础上,又承接了非集采目录政府采购、涉密政府采购、公车拍卖、国省驻绵单位项目、驻绵部队项目,以及市辖经开、科技城新区、仙海、高新4个园区的政府采购项目,同时增设了平武县政府采购项目借用场地服务。另外,按照今年绵阳市《关于向市属园区放权赋能的实施方案》,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又保障市属园区土地出让进场交易工作

2、聚焦助企纾困,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省中心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招投标领域相关工作服务保障稳增长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工作,切实提高项目落地速度、减轻企业负担。一是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交互共享,实现受理环节“一次都不跑”;二是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服务机制,提前介入、优先受理、全程帮办、专人跟踪,把服务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力保障了如绵阳高新区钜成产业园(一期)、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高技术产业园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等20多个重大项目、民生项目顺利实施;三是积极推广使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保函,公开征集了13家金融服务机构,自10月8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在线提交、在线核查,进一步减轻了企业参与投标的资金压力,便利了企业投标,上线运行以来已运行项目129个,电子保单保函使用率达61%;四是上线保证金同期退息,进一步出降低企业负担,自2022年 9月推行以来,至2022年底,已退还150个项目 2429 笔利息,合计金额35433.87元,企业反响良好。

3、聚焦电子化,持续推进网上交易常态化。一是今年来先后上线了设计施工总承包(EPC)、设备采购、材料采购项目的电子化系统,以及邀请招标、矿业权电子化交易系统,正在加快推进土地整理电子招投标系统上线,届时将实现工程建设招投标全领域电子化。二是在工程招投标实现不见面开标基础上,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实行全程网上直播开标,今年以来共开展网上直播开标666场,投标人达56481家,其中,工程招标项目不见面开标率达83%。三是常态化开展异地远程评标,深化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合作,积极与新郑、咸丰、三门峡、鹤壁、恩施州等各省外交易中心开展联合远程异地评标,并与北碚、新郑、鹤壁等地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先后完成市、区(县)“四地联动”和跨市(州)“三地联动”的政府采购异地远程评标。今年来,工程项目异地远程评标已开展 54场,借用或提供优质专家资源171人次,其中,跨省评标8次,与重庆开展远程评标1次。四是扎实做好系统运维和安全工作,积极推进系统ICP备案和网站IPv6支持度监测与整改,平台网络安全三级等保测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工作,网站功能模块优化10余次,交易平台优化144项,交易各方主体办事更加便捷。

4、聚焦示范创建,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一是立足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印发《示范交易中心“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对标提升。同时,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风险”工作,明确了7类11项具体工作任务,持续提升交易平台服务效能。二是对照服务标准和要求,对现有办公场地进行提升改造,优化功能布局。同时对评标区进行智能化升级,实现评审专家信息全程保密、在场行为全程记录、场内行程全程跟踪,推动专家管理更加规范;三是积极推进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市本级和江油市如期完成省上试点任务,安州、游仙、北川、三台同步完成市上试点任务,形成了制度建设、场地建设、项目受理、采购文件编制等13项服务标准,涵盖了从项目受理到资金支付等政府采购全流程。

5、聚焦高效统筹,持续抓好防疫交易“两不误”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统筹项目实施,通过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合理安排开评标场地、周末延时服务等方式,确保各类进场交易项目安全有序。尤其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防控疫情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生产经营急需等特殊情况的应急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争办,在现有开评标场地允许条件下,加班加点,全负荷运行,保证项目招投标相关环节快速办理,实现项目办理“零积压”,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赢得宝贵时间,保障了新型显示产业园C区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高技术产业园项目、江油市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等近50个全市重点项目如期顺利完成招标投标工作。

6、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今年绵阳“9.29”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深入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近百人次,服务总时长达近500小时,充分展现了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优良作风。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议事规则,坚持对“三重一大”实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定风险、定措施“五定”,约束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减少廉政风险,营造阳光、规范、高效、廉洁的交易环境。同时,全力备战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技能大赛,通过学习培训、线上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依法办事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评价结论

(一)评价结论。中心财政专项实施情况较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管理规范,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完成了建设任务,建设质量合格,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促进了事业健康发展。对中心项目的完成情况开展绩效自评(详见《2022年度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存在的问题。因政策调整,部分项目启动较晚,加之部分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部分项目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为受政策调整和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加之部分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下一步改进措施:中心将切实改进工作计划,在预算下达后,加快预算执行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确保专项预算执行更加合理、及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及时追踪,分季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效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用于辅助以后年度项目预算精准化管理,实施绩效评价全过程公开。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专家评标劳务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75.00

75.00

74.08

0.98

9.87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此项经费是根据上年实际发生数估算,但政府采购项目为动态下达,劳务费支出会因项目数量和评标时间的不确定性而随之发生变化。此项经费是根据实际发生数结算;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75.00

75.00

74.08

0.98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承接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项目,节省单位采购成本并采购到满意商品。使政府采购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为采购人节约采购成本、为财政节约财政资金,提升对政府采购工作的满意度

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承接市本级、园区以及市级垂管的行政事业单位经财政部门审批下达采购计划的政府采购项目,为采购单位节省了采购成本并采购到满意商品,达到了使政府采购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为财政节约财政资金,提升了对政府采购工作的满意度的目标。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目标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绩效指标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0

项目管理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评审劳务费、交通费、

75

万元

74.08

90

88

据实核算,具有不确定性。

小计:

90

88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8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8分,自评等次为:优。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承接了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项目,节省了单位采购成本并采购到满意商品。使政府采购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为采购人节约采购成本、为财政节约财政资金,提升对政府采购工作的满意度。

存在问题

此项经费是根据上年实际发生数估算,但政府采购项目为动态下达,劳务费支出会因项目数量和评标时间的不确定性而随之发生变化。此项经费是根据实际发生数结算,劳务费支出会因项目数量和评标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改进措施

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寻找解决途径。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95.10

95.10

61.99

0.65

6.51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因受政策性调整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且前期市场调查、评估价值、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95.10

95.10

61.99

0.65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以及《绵阳市调整后的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第一批)》的通知( 绵府办发〔2015〕73号),中心目前承担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矿权等8类项目的进场交易;随着交易项目的数量和金额呈逐年大幅度增长,需要足够的人员、资金和设施进行保障。

认真落实“平台之外无交易”“应进必进”要求,确保凡列入《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项目,全部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进行交易,并不断拓展进场交易类别,鼓励未列入《目录》的项目进场交易。目前,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目录》基础上,又承接了非集采目录政府采购、涉密政府采购、公车拍卖、国省驻绵单位项目、驻绵部队项目,以及市辖经开、科技城新区、仙海、高新4个园区的政府采购项目,同时增设了平武县政府采购项目借用场地服务。另外,按照今年绵阳市《关于向市属园区放权赋能的实施方案》,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又保障了市属园区土地出让进场交易工作。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目标设置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目标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1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0

项目管理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9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工作经费

23.1

万元

23.1

10

10

 

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用车

12

万元

    2

15

5

受疫情影响,外出勘地频次减少。

土地拍卖筹备经费

15

万元

15

30

30

 

档案整理及办公设备购置

5

万元

5

15

15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现场管理人员工作经费

40

万元

32

20

18

中途有人员离职。

小计:

90

78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88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88分,自评等次为:良。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在推进平台整合和互联共享上开展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深化全流程电子化,创新招投标活动方式,制度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平台整合共享,加快建设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运行顺畅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益严峻的形势,坚持防疫、交易“两不误”,推动各项交易项目高效有序开展,2022年1-12月,中心完成进场交易项目2061个,同比增加17.43%,交易金额637.73亿元,同比增加40.31%,增收6.11亿元,节资16.52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846个,交易额491.68亿元,节资16亿元,节约率3.15%;政府采购项目(含商城网竞)511个,交易额4.33亿元,节约0.42亿元,节约率8.87%;完成市本级及园区土地(矿权)出让成交69宗,交易额71.74亿元,增收1.22亿元;县(市区)土地进场出让成交131宗,交易额69.42亿元,增收4.88亿元;完成资产资源及其他类项目504宗,交易额0.56亿元。

存在问题

因受政策性调整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且前期市场调查、评估价值、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改进措施

下一步,中心将改进工作计划,在预算下达后加快上半年的预算执行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以确保专项预算执行更加合理、及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及时追踪,分季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效益。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运行安全防控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87.00

87.00

77.60

0.89

8.91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因受政策性调整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且前期市场调查、评估价值、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87.00

87.00

77.60

0.89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提升科技预防腐败能力,更好适应当前“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趋势要求,进一步夯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全保障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一定程度提升了科技预防腐败能力,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对持续夯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全保障水平起到了助推作用。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目标设置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的细化程度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预算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1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0

项目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有无问题

小计:

9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不见面开标直播

2

万元

2

30

30

 

安全防控办公耗材费

12

批次

12

10

10

 

政府采购远程会商视频会议授权费

6.8

万元

6.8

20

20

 

法律顾问

2

人数

2

10

10

 

综合电源保障

2

万元

2

10

10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门禁系统、信息发布显示屏等

1

批次

1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8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8分,自评等次为:优。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在推进平台整合和互联共享上开展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深化全流程电子化,创新招投标活动方式,制度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平台整合共享,加快建设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运行顺畅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益严峻的形势,坚持防疫、交易“两不误”,推动各项交易项目高效有序开展,2022年1-12月,中心完成进场交易项目2061个,同比增加17.43%,交易金额637.73亿元,同比增加40.31%,增收6.11亿元,节资16.52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846个,交易额491.68亿元,节资16亿元,节约率3.15%;政府采购项目(含商城网竞)511个,交易额4.33亿元,节约0.42亿元,节约率8.87%;完成市本级及园区土地(矿权)出让成交69宗,交易额71.74亿元,增收1.22亿元;县(市区)土地进场出让成交131宗,交易额69.42亿元,增收4.88亿元;完成资产资源及其他类项目504宗,交易额0.56亿元。

存在问题

因受政策性调整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且前期市场调查、评估价值、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改进措施

下一步,中心将改进工作计划,在预算下达后加快上半年的预算执行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以确保专项预算执行更加合理、及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及时追踪,分季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效益。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系统维护及升级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87.00

87.00

86.10

0.98

9.89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因受政策性调整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且前期市场调查、评估价值、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87.00

87.00

86.10

0.98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技术及软硬支持,保障各类交易项目有序开展,提高职工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上线了设计施工总承包(EPC)、设备采购、材料采购项目的电子化系统,以及邀请招标、矿业权电子化交易系统,正在加快推进土地整理电子招投标系统上线,实现了工程建设招投标全领域电子化。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绩效指标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支付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0

项目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运维费

51

万元

  51

40

40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30

万元

  30

20

20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设备维修维护费

6

万元

  5

30

28

受疫情影响

小计:

90

88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8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8分,自评等次为:优。扎实做好了系统运维和安全工作,开展网上直播开标666场,投标人达56481家,其中,工程招标项目不见面开标率达83%。

存在问题

因受政策性调整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较晚,且前期市场调查、评估价值、项目方案申报、建设、验收等耗时较长,需建设完成、合格后才能按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较强,故部分项目支付进度相对较缓慢,完成期限较滞后。

改进措施

下一步,中心将改进工作计划,在预算下达后加快上半年的预算执行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以确保专项预算执行更加合理、及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及时追踪,分季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效益。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市场调查及培训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7.00

7.00

1.73

0.24

2.47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受疫情影响,外出考察、培训及市场调研频次减少;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7.00

7.00

1.73

0.24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国家出台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要求各地区服务平台以标准化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便捷化;在规范交易行为、提高电子化交易水平、实现电子化监督、为监管部门提供大数据分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本着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中心在以上领域的业务水平,市场调查和业务培训必不可少,此笔费用用于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调研支出及外出考察学习所发生的咨询费、差旅费、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培训费等相关经费。

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干部职工分批外出考察,学习了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服务便捷化,规范了交易行为,提高电子化交易水平,实现了电子化监督,为监管部门提供大数据分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贡献。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目标设置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目标设置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1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0

项目管理支付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9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赴外地培训

5

批次

    3

30

20

受疫情影响

赴外地市场调研

2

批次

   1

20

10

受疫情影响

赴外地考察

4

批次

   2

40

20

受疫情影响

小计:

90

5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65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65分,自评等次为:中。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干部职工分批外出考察,学习了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服务便捷化,规范了交易行为,提高电子化交易水平,实现了电子化监督,为监管部门提供大数据分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贡献。

存在问题

受疫情影响,外出考察、培训及市场调研频次减少。

改进措施

疫情放开后,该项目将稳步推进。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桃花岛办公及业务用房租金及管理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273.07

273.07

273.07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此项目执行率较好,执行率100%;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273.07

273.07

273.07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农村产权交易、药械采购、特许经营权、国有产权租赁、非集采目录政府采购、涉密政府采购、公车拍卖、国省驻绵单借用平台等8类项目进入平台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统筹项目实施,通过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合理安排开评标场地、周末延时服务等方式,确保各类进场交易项目安全有序。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目标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绩效指标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占比

25

期/年

25

5

5

 

效果指标

服务效果

50

50

10

10

 

数量指标

保安保洁费

22.56

万元

22.56

5

5

 

场内维修费

15

万元

15

3

3

 

房屋租金

50

元/立方米

50

20

20

 

水电费

21.5

万元

21.5

2

2

 

物管费

4

元/立方米

4

10

10

 

时效指标

时间效益

50

50

5

5

 

质量指标

服务质量

50

50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营商环境

50

50

10

10

 

绩效指标(90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50

50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有了办公场地,为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交互共享,实现受理环节“一次都不跑”提供必要的场所保障。

存在问题

部分项目按合同约定需到期后支付。

改进措施

待合同到期后完善支付方式。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本级预算结转(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60.00

60.00

51.65

0.86

8.6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因该项目中包含涉密采购设备,需要启动定密工作,一旦定密完成即可实施,加之属于政府采购项目,最终结算以中标价为准。;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60.00

60.00

51.65

0.86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保障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远程评标及涉密采购正常开展,根据财政部、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涉密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库【2019】39号)要求,中心需采购政府采购远程评标、不见面开标的配套场地硬件建设(前期市财政局已招标完成系统建设)。

保障了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远程评标及涉密采购正常开展。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绩效指标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0

项目管理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是否有问题

小计:

99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购买设备的成本

60万元

万元

60

10

10

 

数量指标

购买设备的数量

1批

1

30

3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

1

20

2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发展指标

保障服务的可持续性

定性

服务可持续

百分比

100%

10

10

 

绩效指标(90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定性

办事群众满意度

百分比

95%

20

2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8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8分,自评等次为:优。保障了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远程评标及涉密采购正常开展。但该项目属于政府采购项目,最终结算以中标价为准。

存在问题

因该项目中包含涉密采购设备,需要启动定密工作,一旦定密完成即可实施,加之属于政府采购项目,最终结算以中标价为准。

改进措施

增加前期市场询价频次。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标准建设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0.00

10.00

10.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此项目执行率较好。;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10.00

10.00

1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2019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的通知》,依托标准化现阶段建设成果,狠抓出台标准的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持续改进,真正做到让各项标准接地气、可操作,真正做到“岗岗有标准,步步有规范”,持续提升中心公共资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风险”工作,明确了7类11项具体工作任务,持续提升交易平台服务效能。对照服务标准和要求,对现有办公场地进行提升改造,优化功能布局。形成了制度建设、场地建设、项目受理、采购文件编制等13项服务标准,涵盖了从项目受理到资金支付等政府采购全流程。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目标设置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项目目标设置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管理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修订三项区域性地方标准

1

1

15

15

 

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标准化建设经费

1

批次

1

30

30

 

组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交叉观摩推进、协调、建设工作经费

1

批次

1

30

30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编写和印制《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标准化手册》(2021版)

5000

元/套

5000

15

15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统筹项目实施,通过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合理安排开评标场地、周末延时服务等方式,确保各类进场交易项目安全有序。积极推进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市本级和江油市如期完成省上试点任务,安州、游仙、北川、三台同步完成市上试点任务,形成了制度建设、场地建设、项目受理、采购文件编制等13项服务标准,涵盖了从项目受理到资金支付等政府采购全流程。

存在问题

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开展较晚,支付进度靠后。

改进措施

下一步,中心将改进工作计划,在预算下达后加快上半年的预算执行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以确保专项预算执行更加合理、及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制度,对项目进行及时追踪,分季度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效益。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网络通讯及维护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19-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5.00

15.00

15.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此项目执行率较好。;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15.00

15.00

15.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随着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入推进,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的网上招标、网上开标、电子评标、不见面开标等系统均需要网络和通讯的保障,为保证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需要网络及通讯的保障和维护。

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网络及通讯得到保障和维护,持续推进网上交易常态化。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项目立项的充分性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项目立项的规范性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项目目标的完整性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嬉笑指标的细化性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的匹配性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质量的可控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财务监督检查中有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交易平台宽带使用费、网络使用及其维护费、办公及业务用电话费、系统开发升级及维护费、通讯设备购置及使用费、公用WiFi平台系统建立及维护

15

万元

15

90

9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中心网络及通讯得到保障和维护,持续推进网上交易常态化。2022年1-12月,中心完成进场交易项目2061个,同比增加17.43%,交易金额637.73亿元,同比增加40.31%,增收6.11亿元,节资16.52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846个,交易额491.68亿元,节资16亿元,节约率3.15%;政府采购项目(含商城网竞)511个,交易额4.33亿元,节约0.42亿元,节约率8.87%;完成市本级及园区土地(矿权)出让成交69宗,交易额71.74亿元,增收1.22亿元;县(市区)土地进场出让成交131宗,交易额69.42亿元,增收4.88亿元;完成资产资源及其他类项目504宗,交易额0.56亿元。

存在问题

部分项目根据合同约定,需待合同期满后支付下一阶段费用。

改进措施

待合同到期后,完善支付方式。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下载:决算公开数据.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2年度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