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302-00003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2-14
文号: 关键词: 工作计划

绵阳市政务监督管理局2023年工作计划

2023-02-14 09:16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我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政务服务为主阵地打造国内一流,四川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一、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发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抓好整体谋划。坚持营商环境月调度、季点评,定期筹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按照国省安排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绵阳实际,制定《绵阳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制定第二轮市级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方案,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按要求承办会议做好国、省营商环境评价和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准备工作,常态化开展指标和任务日常监测,全面系统开展迎评准备工作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加强宣传,开展先进案例汇编,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限,确保一次办事项占比100%、承诺提速率90%以上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持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推进一窗综合受理改革,优化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局长进大厅窗口设置,为群众办事兜底开展政务服务一门专项整治行动,推出更多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场景,推动跨层级、跨部门一件事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四是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对照省专项行动方案和成绩单指标,制定我市优化提升措施,确保我市一网通办能力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争创更多省级试点;大力推行便民服务+”,打造基层便民服务综合体。深化跨省通办持续扩大跨区域通办合作圈,加强与省内外城市对接,力争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跨区域通办服务。

三、建好用好绵企通平台,持续做好企业诉求处理工作。一是加快建设绵企通政企服务平台坚持用户思维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紧完善和优化现有功能模块,确保平台能用好用管用增强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二是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办理跟踪督促和回访工作。及时跟踪督促座谈会企业反映问题和建议办理情况,加强同企业联系,做好回访工作,及时跟踪督办。

四、强化监督监管,增强行业行为规范。大力推广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严格落实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进驻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对中介服务行为实施全过程监管。二是认真开展示范交易中心回头看,全面完成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省上试点任务确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全面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加大对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指导和从业人员培训,构建全市统一支付体系。

五、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舆情风险防控机制。二是夯实党建基础。“五好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努力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推进“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党内制度,扎实开展本系统中青年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持续完善机关、大厅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探索编外聘用人员常态化激励机制。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抓好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健全谈话提醒、监督问责长效机制,加强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政务监督管理局2023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