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209-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9-23
文号: 关键词: 2021年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决算

2021年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决算

2022-09-23 11:29文章来源: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是贯彻落实有关政务服务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市级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制度、服务规范和标准化建设;

二是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服务窗口设置调整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后台协调管理;

三是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联合办理等工作;

四是承担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工作,协助企业办理行政审批手续,配合做好全市企业诉求处理的相关工作;

五是对进驻中心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综合服务,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相关培训,负责日常考勤考核;

六是负责对政务服务窗口人员服务现场的监督,受理并处理各类现场投诉及建议,维护政务服务场所秩序,实施现场管理;

七是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承担中心大厅智能化建设、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等工作;

八是完成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打造“全国一流、四川领先”营商环境目标,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改革,建立企业服务中心构建“六最”企业服务体系,创新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全面推行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等政务服务易地办理,做实做优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老年人服务、免费邮寄刻章复印等特色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全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4万余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服务7万余次,提供“绿色通道”服务325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780次,提供延时服务1万余次、上门服务143次、预约服务3059次。我市连续3年被省政府表扬为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连续2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综合排名第2位,政务服务指标位居全省第1位。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属于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2021年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为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31.71万元、支出870.8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9.24万元,减少15.01%支出总计增加191.17万元,增加28.13%,主要变动原因为支付部分工作人员服装经费。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731.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1.7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870.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95万元,占35.02%;项目支出565.92万元,占64.9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31.71万元、支出870.8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9.24万元,减少15.01%支出总计增加191.17万元,增加28.13%,主要变动原因为支付部分工作人员服装经费。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0.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1.18万元,增长28.13%。主要变动原因是依据当年工作任务和支出需求略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0.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22.61万元,占94.46%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93万元,占1.48%卫生健康支出3.68万元,占0.42%住房保障支出9.65万元,占1.1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2万,占2.5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70.8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支出决算为543.92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78.69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62万元,完成预算10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1万元,完成预算100%

5.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100%

6.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100%

7.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56万元,完成预算100%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4.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3.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1.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1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厉行节俭相关政策,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20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业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20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且未发生相关运行经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完成预算1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31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用餐费。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1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截止202112月31日本年度未发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截止202112月31日本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且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政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的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指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

 

2021年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是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副处级。中心内设综合科(信息技术科)、窗口服务管理科、企业服务协调科三个科室。

(二)机构职能

1.贯彻落实有关政务服务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市级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制度、服务规范和标准化建设;

2.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服务窗口设置调整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后台协调管理;

3.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联合办理等工作;

4.承担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工作,协助企业办理行政审批手续,配合做好全市企业诉求处理的相关工作;

5.对进驻中心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综合服务,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相关培训,负责日常考勤考核;

6.负责对政务服务窗口人员服务现场的监督,受理并处理各类现场投诉及建议,维护政务服务场所秩序,实施现场管理;

7.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承担中心大厅智能化建设、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等工作;

8.完成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中心核定编制数为11名均为事业编制。2021年年末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9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位财政资金总收入731.71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市政务服务中心财政资金支出870.87万元。其中: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31.71万元,结转支出139.16万元其中: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304.95万元,占总支出的35.02%,项目支出565.92万元占支出的64.98%。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情况

1-1-1.编制完整情况: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位各项支出均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

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按要求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1-1-3.预算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全年部门预算项目金额无调剂,得分(1-0)*9=9分。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单位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2.单位无专项资金。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年初水费、电费、物业费等预算222.16万元,决算206.27万元,偏差7%,控制在10%以内。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位年度部门预算调剂额和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均为0。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7.7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6月9月11月12月,单位项目支出分别为128万元、217万元、305万元、495.86万元,进度占比分别是25%、44%、62%、100%。得分为:2*25/40=1.25;3*44/67.5=1.95;2*62/82.5=1.50;3*100/100=3‘合计得分7.7分。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4.6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设定数量指标共9个,截至2021年9月达到预期数量指标7个,得分为7/9*6=4.6。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无违规违纪情况。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仅有基本户存款利息非税收入,按要求上交国库。

2-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应交非税收入(基本户利息)按时交国库。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其他年度采购在预算阶段做到应编尽编。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其他年度采购均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2-3-1.及时更新: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位无收费项目。

2-3-2.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2.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账账、账实相符;3.单位及所属单位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3-3.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3-4.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1.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2年初编订并印刷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手册,按要求涵盖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前期参照主管单位制度执行。

2-3-4.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财务不相容岗位和定期轮岗;2.重大议事决策机制,重大财务、人事等提交主管单位党组审议。

2-3-5.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0年,因单位新成立未预算“三公经费,该年也未支出“三公”经费,无法对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万,决算0.35万,决算未超过预算数。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信息公开情况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随单位预算公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随单位决算公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3-2-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3-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按要求向财政单位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2.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全部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市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和绩效分析,结果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单位均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2.年初项目预算支出方面: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个别项目受疫情影响、合同约定付款方式等原因使进度相对缓慢。

3.绩效自评: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位2021年度单位支出绩效评价(含不适合指标)折合后得分92.3分,具体评分详见附表。

总体来说,市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完善相关制度,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资金管理和使用有原则有计划按要求,财务基础信息更新及时,帐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的编制质量准确性高,报送及时。

(二)存在问题

1.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个别项目预算的执行进度方面偏弱,滞后于时间进度。

2.内部控制制度在2022年年初才编订完成,制度建设需加快。

(三)改进建议

 

1. 在编制年初项目预算时,细化项目预算的执行计划;

2. 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项目负责人,并督促按计划执行。

3.提醒并督促相关科室及时制定或完善财务等相关制度,确保财务执行合规合理合程序。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7.7

目标完成6分)

4.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及时更新(2分)

2

收入解缴(4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1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92.3

 

 

 

 

附件2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1.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主要包括政务大厅安保保洁费、物业管理费、水电空调费、网络通讯费、信息化设备维护费以及设备维修维护费等。

2.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项目,主要包括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伙食补贴、办公耗材、大厅工作宣传等,人数随岗位需求的变化而变化。

3.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项主要包括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优化服务方面支出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财政共拨付项目资金495.86万元,其中: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322.36万元、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项目138.8万元、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项目22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截至2021年12月底,实际支付资金495.86万元,资金执行率100%。为确保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规范,中心对下达的项目,均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确定的绩效目标,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和相关内控制度,根据项目实施进度拨付使用资金,坚持按规定的程序和手续办理报销。2021年所有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过程,均接受主管部门、市财政局、纪检监察部门及群众监督,未发现违规使用资金情况。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单位2021年年初项目收入495.86万元,项目支出495.8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预算下达数335.06万元,资金执行率335.06万元,执行进度100%。其中,政务大厅办公设备维修费预算下达5万元,资金执行率5万元,执行进度100%;网络通讯及维护费预算下达7.2万,资金执行率7.2万元,执行进度100%;水电费预算下达66万元,资金执行率66万元,执行进度100%;空调运行费预算下达91万元,资金执行率91万元,执行进度100%;物业管理费预算下达65.16万元,资金执行率65.16万元,执行进度100%;安保、保洁费预算下达94.2万元,资金执行率94.2万元,执行进度100%,设备维修维护费6.5万,资金执行率6.5万元,执行进度100%

2.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项目预算下达数138.8万元,执行数138.8万元,资金执行率100%。该项目主要用于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伙食补贴、办公耗材、大厅工作宣传等。

3.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项目预算下达数22万元,执行数22万元,资金执行率100%。该项目主要用于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优化服务方面支出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原因

按照年初计划,按时按量完成项目,但在执行过程中部分项目存在执行进度偏慢、绩效目标没要按照序时进度推进等情况。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加强对项目执行监督。项目负责人要做好项目前期基础工作,及时跟踪项目实施进度,督促项目具体实施人按时间进度表有效推进项目,确保项目实施进度与实际支出进度匹配,形成有效支出,提高项目资金执行率和绩目标序时完成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在财务预算中核算,并在部门门户网站公开绩效自评。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提出任何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1.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350600

33506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提高政务业务工作人员的优质环境满意度及办理政务业务的群众的满意度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通信费12次

12次

12次

 

水电费12次

12次

12次

 

物业管理费12次

12次

12次

 

维修费2项

2次

2次

 

劳务费8次

8次

8次

 

空调费12次

12次

12次

 

质量指标

保证日常办公正常运行

保证日常办公正常运行

保证日常办公正常运行

 

时效指标

1年

1年

1年

 

成本指标

政务大厅办公设备维修费用

50000

50000

 

安保/保洁费用

942000

942000

 

空调运行费用

910000

910000

 

网络通讯及维护费用

72000

72000

 

水电费用

660000

660000

 

网络设备维修费用

65000

65000

 

物业管理费用

651600

6516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办事群众、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环境

提高优质的政务平台业务工作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提高优质的政务平台业务工作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顺畅

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顺畅

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顺畅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高了政务业务工作人员的优质环境满意度及办理政务业务的群众的满意度

满意达90%

满意达9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公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388000

13880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办事群众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提高政务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满意度,增强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347人

347人

347人

 

质量指标

保障用餐、饮水等后勤正常供给

保障用餐、饮水等后勤正常供给

保障用餐、饮水等后勤正常供给

 

时效指标

1年

1年

1年

 

成本指标

政务大厅办公费

1388000

13880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提高优质的政务平台业务工作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提高优质的政务平台业务工作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更好地完成全市政务业务工作顺畅

更好地完成全市政务业务工作顺畅

更好地完成全市政务业务工作顺畅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高了政务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满意度

满意达90%

满意达9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服务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20000

2200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40家

40家

40家

 

20400次

20400次

20400次

 

质量指标

确保服务对象顺利收件

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服务

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服务

 

时效指标

1年

1年

1年

 

成本指标

外企开办首套印章免费刻制费

16000

16000

 

政务服务办理结果免费邮寄费用

204000

2040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顺畅

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顺畅

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顺畅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决算.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