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19-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3-13
文号: 关键词: 脱贫攻坚

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上下协力 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9-03-13 10:51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扶贫公益募捐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踊跃捐款,为脱贫帮困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直接用于帮扶北川县漩坪乡椿芽村村贫困户。 
    公益募捐只是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脱贫攻坚多项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中心保持脱贫攻坚力度不减,沉入一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深入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实效性。 
    今年,中心领导先后5次前往北川县漩坪乡,开展走访慰问、现场指导、政策宣讲、物资捐赠等,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干部和群众做好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派出1名骨干同志驻扎对口帮扶的漩坪乡椿芽村开展驻村工作队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悉心倾听群众呼声,在一线了解群众面临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协助村上进一步完善了扶贫档案,做到事事有记录,帮扶有台账。 
    通过对椿芽村产业发展现状的深入调研,以及与当地干部的反复沟通,初步确定了以药材种植为突破,以此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加强资金帮扶力度,今年向椿芽村提供了3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推进当地危房改造。此外,帮助协调了村内8.9公里水泥路硬化,预计今年底将完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