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206-00001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6-13
文号: 关键词: 药品安全突发事件 应急预案

我市出台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22-06-13 11:3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全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近日,我市出台了《绵阳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旨在进一步健全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减少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加强组织,压实工作责任。成立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相应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后,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立即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并采取相应的医学救援、应急检验检测等相关措施。

分级响应,防范潜在风险。按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预案”将突发事件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分别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标示,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避免应急响应过度或不足。

规范流程,强化处置能力。根据突发事件应对原则,“预案”细化分解为先期处置与评估、应急响应、应急保障等工作流程,强化处置效能。同时,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技术支撑机构的专业优势,科学分析突发事件性质,准确评估突发事件风险,并作出针对性咨询意见和技术指导,尽快消除负面影响,维护药品行业秩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出台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