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204-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2-04-12 17:5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机关职能简介

一是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以及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拟订重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指导县(市、区)、园区开展相关工作,承担市建设服务型政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二是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监督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规则,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服务平台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导县(市、区)、园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承担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三是承担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对建设服务型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大数据建设、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等工作的监督、考核、评价,受理咨询、建议、举报投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作出处理。四是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拟订政务服务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开展全市政务服务质量评估工作,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指导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五是负责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建设全市政务服务智慧大厅、网上大厅、掌上大厅。六是统筹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县(市、区)、园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七是负责统筹推进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发展和大数据建设规划,拟订相关管理规定并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组织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评估、评审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信息化建设。八是负责对全市中介服务的监督,督促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负责中介服务信用评价,建立健全中介服务机构退出机制。负责全市中介服务市场的建设与管理。九是负责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受理企业咨询建议、投诉举报,协调市级各部门解决企业在开办注销、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十是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重点工作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迎接国、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全面系统指导各指标专班开展好迎评准备工作。持续发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牵头作用,抓好整体工作谋划。积极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抓总职能,做好考察、学习、调研、培训、表扬、督查和考核等工作。

进一步夯实政务服务“主阵地”,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深入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四减”行动,推进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减时限。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深化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健全异地受理机制和工作规程。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体验感。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按照省、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持续深化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建好用好“绵企通”,持续深化“五专”企业服务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和规范平台管理规则,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和职责分工,强化平台宣传运用推广,不断优化“五通”服务功能。梳理惠企政策,推行惠企政策“一窗受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企政策梳理工作,对散落在各个部门的“口袋政策”,进行统一梳理,形成惠企政策库。强化帮办代办,服务企业“零距离”,规范市县乡村四级“企业服务中心”设置,打造“企业服务之家”,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月”活动。

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推进电子政务外网扩容升级,纵向实现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光纤双千兆到市县、百兆到乡镇,横向进一步拓展网络覆盖范围、实现应连尽连。扩大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部署规模,建设网络管理平台,持续提高外网智能化管理水平和安全服务能力。升级市级政务云。持续推进新建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上云部署,引入竞争机制,构建安全可靠、服务高效的多云架构的政务云体系。完善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统筹机制,加快推进建设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政府移动政务办公平台,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全市政府系统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沟通交流和协同办公。

强化监督监管,加强中介机构执业行为规范。进一步清理核查中介服务项目,依法确认中介服务项目,编制《绵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完善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运行。大力推广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严格落实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进驻,力争总数超过500家。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交易、网上评价,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对中介服务行为实施全过程监管。完善监管体系,强化行业监管。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处理对中介组织和中介服务的投诉,研究促进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措施。

 

第二部分  绵阳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7.4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2.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04万元。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807.47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8.1元,主要原因是增加职能职责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收入预算807.4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7.4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支出预算807.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9.47万元,占65.57%;项目支出278万元,占34.4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07.47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08.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职能职责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7.4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2.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0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7.4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08.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职能职责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2.78万元,占82.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94万元,占8.04%、卫生健康支出25.71万元,占3.18%、住房保障支出54.04万元,占6.6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99.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支出,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263万元,主要用于:政务服务管理、营商环境建设、企业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3.2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1.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25.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54.0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9.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5.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5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培训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用于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管理、企业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和中介监督等专项检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为轿车。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监督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政务公开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99.7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机关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278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特定目标类项目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