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28452X/202005-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文号: 关键词: 党日活动

盐亭县政务中心开展“助农抢收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3 10:33文章来源: 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月7日一大早,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机关党员干部就来到金孔镇五云村,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免费发放鸡苗3000只,价值5万余元。

随后,党员干部们又带上镰刀等劳动工具来到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陈显芬家的油菜地,开始忙活开来。日头渐升,气温越来越高,携裹着成熟植物粉尘的热漉漉汗水在人的额头、脸颊流淌,后背也汗湿了,但大家依然卖力挥舞着镰刀,有板有眼地和粗壮的油菜杆“较劲”,平日拿惯笔和鼠标的手干起农活来也一点不输,不一会儿将近2.5亩地的油菜收割完成。

趁贫困群众都在家的正午时间,大家顾不上休息,迅速前往各自帮扶户家中入户走访,关心贫困群众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对照2020年帮扶计划,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工作;帮助落实教育、医疗卫生、生活兜底等各项扶贫政策;全体党员及帮扶责任人还根据各自需要,在贫困户家中开展“以购助扶”活动,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多。到田间地头助农抢收脱贫,融洽了干群关系,宣讲了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让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身体和心灵的锻炼。特别是让青年干部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使他们能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盐亭县政务中心开展“助农抢收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